往届回顾

巴林王国交通大臣兼把布林经济发展委员会首席执行官Kamal Ahmed演讲

发布时间:2015-05-25

2014年10月23日上午10:20

女士们、先生们,大家早上好!

非常荣幸跟大家在一起相遇,我也要感谢大家盛情的接待!

外洽会的重要性是不言而喻的,有很多中国公司都希望向国外投资,而我们的论坛能够让我们和中国企业面对面的交谈。2013年,中国在购买力方面是最大的经济体,因此我们这方面的合作是非常重要的。我们一直说要适应新的增长点、新的情况,这样的话,我们才能相互进行投资,促进双方经济发展。我们跟中国一直有非常强的经济合作关系,我只是想跟大家强调一些事实,能够展示我们之间合作的重要性。

中国30年来从中东地区进口石油,贸易金额从2005年比较少的金额到了300亿的规模,在这边也有很多的企业,在过去10年,有很多旅游者来到巴林王国,这个数量翻了五番。对于中国与阿拉伯国家的交流我们感到非常高兴,可以获得政治、经济、文化方面的共识,以及在这些方面的合作。因此,我也非常赞赏中国领导人能够把我们双方联系起来的各种方法和政策。我相信肯定会有更好的合作推动我们之间贸易的发展,推动基础设施等各个方面的发展,对两个国家都能带来巨大的益处。

我们国家是跟中国比较接近的阿拉伯地区,对中国而言是非常自然而然的经济合作伙伴,已经有了1.65万亿的市场。我想跟大家简单的强调一下海湾经济的重要性,首先我们的公民都有非常好的教育,而且很多人口都是25岁以下。第二方面,有非常好的人均GDP,消费者的支出是很大的。第三方面,经济是很成熟的,愿意接受各个方面的投资。我们的财富一直在增加,而且有非常强的,像金融方面的优势。这还不是全部,我们有很大的石油方面的收入,以及很多的项目能够获得一些新的机遇,还有一些新的产业出现。中国公司一直利用这些新的机遇,所以我想再介绍一下巴林王国。

巴林王国的经济发展的很好,而且有非常好的当地经济,它跟沙特相邻,在中东有非常好的营商环境,这种开放的经济环境对于大家的经济发展是非常重要的,我们的经济基本面非常好。2013年,我们的GDP也一直在发展,在过去十年一直是5-7%的增长,石油增长量也在不断的增长。中国对于巴林而言非常重要,是长期以来的合作伙伴和朋友,在今天我们也带来了这样大的代表团,去年我们来到了中国的论坛,这几年经济发展和合作都非常好。今年是双边关系良好发展的25年,我们也欢迎中国的企业来到巴林进行投资。很多非常棒的中国企业已经在巴林王国签订了他们的分公司,包括很多的中国公司,一些著名的公司,我们跟中国的经济合作非常重要,也有助于巴林王国经济的发展。2011年,中国也成为巴林最大的贸易国,而且中国的企业也一直对巴林社会做出了贡献,在很多企业和行业当中都做出了贡献,我们希望能够寻求更多的方法加强我们之间的联系。我们也看到了中国在企业这方面的发展,明年我们有一些新的项目,他们会推动中国企业在这些方面更好的形象,能够增强两国之间的联系。

我最后总结一下,阿拉伯以及巴林王国,希望能够与中国开展更强的合作,共同的合作,我们共同建立一种新的方式,使两个国家更好的联系起来,在能源、基础设施、贸易便利化等方面进行更强的合作。巴林会非常努力的达到这样的目标,推动中西方的合作。巴林王国非常开放,以开放的态度欢迎大家进行投资,我们也希望大家有更多的机会进行合作。

谢谢大家!

(根据录音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