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届回顾

外洽会首设主宾国:俄罗斯代表团规模空前

发布时间:2015-10-15

    俄罗斯是第七届中国对外投资合作洽谈会(China Overseas Investment Fair)的主宾国。俄中友好和平发展委员会主席、俄罗斯企业家权益保护总统全权代表鲍里斯•季托夫将于2015年10月22-23日率俄联邦代表团出席本届外洽会。

    俄代表团成员有:

    俄中双边企业家理事会主席及副主席,俄联邦远东发展部副部长,弗拉基米尔州州长、主管农业经济的副州长等,俄驻华大使、公使衔参赞、参赞,北京俄罗斯文化中心执行主任,俄总统常驻克里米亚共和国副代表,克里米亚共和国经济发展部部长和国务院委员会主席,莫斯科市政府部长兼莫斯科对外经济及国际关系处处长,俄联邦交通部国际合作处处长,俄联邦经济发展部投资政策及合作处处长等政府官员;中俄投资基金全球投资合作副总裁,俄联邦储蓄银行和俄外贸银行,全俄社会组织“商务俄罗斯”和“世界无国界”旅游协会和数十家企业的代表。

    10月23日上午,将举行《中俄投资合作论坛》,包括以“中俄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的前景”为议题的圆桌会议以及“产业对话-俄罗斯投资项目推介会”。与会者将讨论两国在冶金、矿产业、建筑、建材、石油化工、木材加工、机械制造、金属加工、电子及仪器仪表、通信、日用品、轻工业、酒店接待与旅游等行业的合作以及在俄特别经济区开展投资合作的前景。此次俄方还带来了投资项目的详细信息(参见www.rusprojects.org),寻求与中方投资合作的商机并作为永久的贸易伙伴。

    外洽会组委会热烈欢迎中方各界企业家朋友光临中俄投资合作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