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外政府

中非共和国——非洲大陆上的投资新天地

发布时间:2018-08-20

人口:470万
面积:622,984平方公里(240,535平方英里)
语言:法语,桑戈语
主要宗教:基督教,伊斯兰教,土著信仰
货币(非洲金融共同体):法郎

 
 
 
   
中非共和国是非洲大陆中部的内陆国家。中非东部与苏丹和南苏丹交界,西与喀麦隆毗连,北同乍得为邻,南同刚果(布)和刚果(金)接壤。中非共和国的首都和最大的城市是班吉,官方语言为法语和桑戈语。
 
中非共和国境内自然资源丰富,主要有铀、钴、原油、黄金、钻石、木材、森林和可耕地。
  
 
中非共和国境内的18种有效矿物

钠长钙长系、钙铁榴石、钙长石、磷灰石、辉石、深绿辉石、金刚石、顽火辉石、铁/镁橄榄石系列、铁黄长石、玻璃、黄金、钙铁辉石、斜硅钙石、磁铁矿、黄长石族、云母类、霞石、斜方辉石亚族、镍黄铁矿、易变辉石、辉石族、皂石、硅石、方钠石、尖晶石、硅灰石。
 

中非共和国的黄金和钻石

中非共和国开采黄金和钻石的历史最早可追溯到二十世纪初,当时该国仍处于法国殖民统治。殖民政府对获取自然资源进行了强有力的控制,并授予私营公司特权,允许他们开采橡胶、咖啡、棉花和矿物资源。很快中非共和国的钻石就成了继棉花之后的第二大出口产品。

20世纪50年代,中非共和国的国际矿产公司经历了鼎盛时期,1954年的钻石总产量已经达到147104克拉。随着20世纪50年代末、60年代初开采量的下降和可被勘探矿产资源的减少,矿业公司的业务就仅限于个体矿工利用他们的特许权所提取的矿物的商业化内。殖民地时期,矿业公司对黄金和钻石的开采进行勘探,在独立以后,国际矿业公司就从这个国家撤回了勘探投资。另一方面导致在1960年殖民地统治时期结束以后,钻石产量大幅增加。新的中非共和国政府放开钻石开采限制,向所有市民开放,导致大量人群涌入矿区,因此,每年的钻石出口量从1960年的70 000克拉增加到1965年的近537 000克拉。在中非共和国独立后,历届统治者都将该国的矿业部门视为维持国家运转的重要摇钱树,继而再次采用世界银行建立的认证制度恢复出口统计,设立钻石评估和控制局,降低出口税并大力开发不易开采的矿区。
 

《采掘业透明度行动计划》

《采掘业透明度行动计划》是一项自愿的共同利益相关的倡议,汇集了企业、政府和非政府组织一起。为了符合标准,成员国需要定期公布采掘业收入。另外,公司应该公布他们向政府支付的所有款项。在中非地区,中非共和国是目前唯一的符合采掘业透明度行动计划标准的国家。它于2011年3月完成了这项法令。刚果民主共和国、加蓬、刚果共和国、喀麦隆和乍得都是候选国,这意味着他们正在实施。国家于2011年3月实现了这一规约。刚果民主共和国、加蓬、刚果共和国、喀麦隆和乍得都成为了候选国,意味着这些国家也执行这一标准。


班吉(中非共和国首都)

班吉人口数量仅为160万
 

   
其他资源
 
   

森林和木材
 
 






    

野生动物和河流 

 
 
 
 
 

岩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