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届回顾

首届国际产能合作论坛暨第八届中国对外投资合作洽谈会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

发布时间:2016-09-22

    2016年9月20日下午,“首届国际产能合作论坛暨第八届中国对外投资合作洽谈会”(外洽会)新闻发布会在北京新世纪日航饭店举行。

    本次新闻发布会得到了国内外媒体、各国驻华使领馆和驻华机构以及企业、行业组织等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响应,与会嘉宾近150人。新闻发布会获得了新华通讯社、中央电视台、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中国新闻社、环球时报、塔斯社、经济观察报、凤凰网、中国经济网、中国网等60多家中外媒体报道;吸引了俄罗斯、匈牙利、比利时、意大利、西班牙、罗马尼亚、立陶宛、印度尼西亚、马尔代夫、加拿大、塔吉克斯坦、阿尔巴尼亚、毛里求斯、斯洛伐克、柬埔寨、老挝、中国香港等国家和地区的30多个驻华代表参会;同时,中粮集团、中国铁建、CMEC、汉能集团等20多家国内企业及机构代表参会。

    发布会由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海外协会)和振伟秘书长主持。海外协会胡卫平会长出席发布会并致辞,对与会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感谢。《环球时报》社经营中心张莉婧总监、比利时驻华使馆商务参赞柯培特、匈牙利驻华使馆商务参赞高博·赛盖伊分别进行了精彩的演讲,并表达了对外洽会的鼎立支持和期待。和振伟秘书长还就第八届外洽会的筹备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并表示,欢迎各界人士参加10月20-21日在北京展览馆举办的第八届外洽会。

    发布会现场媒体反响热烈,新华社、中国经济网、经济观察报、中新社等媒体记者分别就第八届外洽会以及中国对外投资等相关问题提问。会后,国内外各界人士纷纷合影留念,对此次发布会高度赞许,并表示将动员本国国内机构及企业积极参加这一国际投资盛会,共襄盛举。

    “中国对外投资合作洽谈会”由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于2009年创办(每年一届),每届均有来自100多个国家或地区的投资促进机构和企业代表等参加。作为中国唯一以对外投资合作为专项内容的重要活动,外洽会通过展示洽谈、主论坛、专题论坛、专题研讨会、国别投资说明会等项活动,为与会代表搭建对外投资合作的专业平台,为世界各国引进中国资本开启了一个重要门户。2016年,经国家发展改革委批准,“首届国际产能合作论坛暨第八届中国对外投资合作洽谈会”将于10月20-21日在北京展览馆举行。本次外洽会由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主办,《环球时报》社协办,并得到各方支持,将在践行国家战略、推动国际产能合作等方面搭建对外沟通平台及桥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