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一带一路”伊朗投资论坛在京举行

发布时间:2016-08-30


   8月17日,由伊朗伊斯兰共和国驻华大使馆主办,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协办的“一带一路”伊朗投资论坛在伊朗驻华大使馆举行。伊朗经济与财政部部长卡塔页巴尼,投资与技术部副部长卡扎伊,交通与城镇化部副部长卡山,伊朗-中国工8月17日,由伊朗伊斯兰共和国驻华大使馆主办,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协办的“一带一路”伊朗投资论坛在伊朗驻华大使馆举行。伊朗经济与财政部部长卡塔页巴尼,投资与技术部副部长卡扎伊,交通与城镇化部副部长卡山,伊朗-中国工商会主席阿斯克罗拉地等伊朗高官出席论坛。和振伟秘书长应邀出席本届论坛并发表演讲。
 



   伊朗各位代表在演讲中分别介绍了伊朗国家的概况,在丝绸之路中优越的地理位置以及良好的发展前景等,重点提到伊朗目前拥有丰富的投资项目,涉及诸多方面,包括石油、天然气、钢铁、电力、铁路、高速公路、港口、航空航天等。伊朗政府方面也给出很多利好的政策,支持鼓励中国企业进入伊朗投资合作。
   此次论坛海外协会邀请了中国航天科工集团,中铁建集团,中信建设集团,中国大唐集团,汉能集团,山东科瑞集团等多家企业参会。和秘书长在演讲中介绍了上半年中国对外投资的总体情况,并就中国和伊朗产能合作机遇进行了分析,表示协会致力于推动中国对伊朗的投资合作。最后,和秘书长盛情邀请伊朗组织代表团参加将于10月20-21日在北京召开的第八届外洽会。利用外洽会务实平台进一步加强中国企业与伊朗投资项目的对接,促进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