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海外协会和振伟副秘书长赴苏州工业园区考察

发布时间:2015-12-09



    2015年12月3-4日,海外协会和振伟副秘书长一行赴苏州工业园区考察。园区管委会境外投资促进中心主任朱晓焱、经济贸易发展局副调研员朱云磊等人接待到访。双方就合作加强服务园区企业走出去、探讨园区境外合作发展等议题广泛交流了意见,并就将于12月15日在苏州工业园区举办的“全球资源共享发展--2015年中国(苏州)境外投资与服务高峰论坛”筹备事项进行商讨。
    朱晓焱主任欢迎和秘书长一行的到来,并指出,随着对外经济联系日益加强,如何服务本区企业走出去已成为苏州工业园区当前工作的重要内容之一。通过成立境外投资促进中心,园区希望与各类服务机构建立长久稳固合作关系,为园区企业国际化发展提供优质服务和保障。15日论坛是园区举办的首个以境外投资为主题的活动,得到国内外各方的广泛关注,筹备工作进展顺利。海外协会作为本次论坛的主办单位,对本次论坛给予了大力的支持,希望以此次为开端,逐步加强双方联系合作,深化服务质量及效果。
    朱云磊副调研员对海外协会就相关工作给予的大力协助表示衷心感谢,并指出,苏州工业园区作为中国与新加坡合作共建项目,自成立以来为入园企业发展提供了许多便利条件。随着“走出去”步伐的加快,园区在省外共建合作等方面有长足发展,已将园区运营管理模式输出到相应省市(地区)。这次论坛的召开,更将在扩大园区合作基本面、拓展企业发展渠道等方面有所裨益。希望海外协会能与园区一道,在深化服务及搭建平台等方面有更深进展。
    和振伟副秘书长对于苏州工业园区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指出,当前我国对外投资势头良好,并已连续三年成为全球第三大对外投资国,且增速明显。在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国际产能和装备制造合作等战略的指导下,企业境外发展日益呈现多元化趋势,区域及行业更广,重点更为突出。苏州工业园区内有许多具有雄厚实力和良好信誉的企业,相信在园区管委会的支持下,将在“走出去”过程中取得更好的成绩。同时,更希望通过举办本次论坛,与园区一道探索合作发展之路,将园区优良的运营管理经验输出到国外,并带动国内企业进一步境外发展。作为本次论坛的主办单位,海外协会感谢园区给予的信任和帮助,并将共同好论坛筹办工作。
    会谈之外,和秘书长一行参观了苏州工业园区规划展示馆,并考察了园区内海格汽车及嘉捷电梯等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