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海外协会胡卫平秘书长出席天津自贸区 “走出去”平台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5-11-11

           
        
    11月4日,由天津市商务委员会、滨海新区中心商务区管委会共同主办的“天津企业走出去服务联盟、自贸区跨境投融资综合服务平台签约仪式”在天津自贸区中心商务区管委会举行。应主办方邀请,海外协会胡卫平秘书长出席本次活动并致辞。
    胡秘书长指出,天津企业走出去服务联盟的成立,为进一步推动企业对外投资及国际化发展提供了良好的服务保障,作为天津自贸区的合作伙伴,海外协会将全力配合完成相应工作。经多年稳步快速发展,我国的对外投资取得了可喜的成绩,特别是在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下,中国改革开放的成果将惠及沿线国家及地区,也为我国企业“走出去”提供了更加广阔的空间。企业要抓住当前机遇,做好基础设施、经贸、投资、能源、人文及金融等多方面国际合作的准备,有步骤、有重点的“走出去”,通过六大经济走廊具体规划,利用各种交流契机谋求发展。特别是要秉承基础设施建设、冶金建材供应、装备制造安装、金融服务投融资、人才科技创新“五位一体”模式,规避投资风险,积极推进国际产能合作。胡秘书长的致辞获得与会嘉宾高度认可,反响强烈;会议期间,海外协会与天津自贸区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天津市政府副秘书长、天津市商务委主任、天津自贸区管委会副主任刘剑刚,天津自贸区管委会副主任、天津市滨海新区区委常委、滨海新区中心商务区管委会主任郑伟铭等出席签约仪式并分别发表致辞。香港贸易发展局、中国马来西亚商会、英中贸易协会、中国泰国商会、安永华明会计师事务所、权亚律师事务所、香港西盟斯律师事务所驻北京代表处、上海锦天诚(天津)律师事务所、大成律师事务所、晨哨集团、中信保天津分公司、工银亚洲、信银国际、汇丰银行天津分行、永隆银行、招商银行香港分行等机构出席并签约,众多企业代表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