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届回顾

山东科瑞集团副董事长夏同民在第七届外洽会开幕式暨主论坛上的演讲

发布时间:2015-11-09



在第七届外洽会开幕式暨主论坛上的演讲

山东科瑞集团副董事长  夏同民

 
时间:2015年10月22日上午9:00
地点:北京展览馆7号展览厅
 
    尊敬的各位领导,
    各位来宾,各位同事,女士们,先生们,大家上午好!
    今天受邀参加第七届中国对外投资合作洽谈会,我们感到非常的荣幸。中国对外投资合作洽谈会是中国对外投资领域的顶级盛会,是与会各方开展国际双边与多边投资合作的专业平台,为企业获取投资契机,寻求合作前景提供绝佳机会,为中国企业走向世界发挥着重要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多年以来,科瑞集团一直积极参与到外洽会的各项活动中,充分利用该平台为我们提供的宝贵资源,在拓展全球业务、开展国际合作、推动国际企业建设等各个方面取得了长足进步,赢得了包括各级领导、合作伙伴在内的社会各界人士的广泛赞誉。借此机会,我谨代表科瑞集团向多年来支持和帮助我们的各位,表示衷心的感谢!
    科瑞集团是中国油气行业内一家产业链较为完整的民营企业,致力于为全世界的油田提供最优质的服务和最实用的产品;以客户为中心,帮助客户成功是我们不懈的追求。科瑞集团现有员工8000余人,拥有占地240万平方米的六大生产制造基地,本着“科技引领未来,服务创造价值”的企业战略,在总部以及北京、上海、新加坡、休斯顿、卡尔加里等地区设立了16个研发中心,技术人员占到50%以上。与此同时,科瑞集团已在全球57个国家设立了分公司、技术服务站以及零配件仓库,与全球8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20多家石油公司及350多家油田工程和服务公司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以强劲的生产制造能力和先进的技术研发实力为基础,以全球化的营销网络为抓手,本着诚信负责,成就客户的态度,科瑞一直在为达成——“让石油和天然气的获取更加高效”这一使命而不懈努力。
    展望未来,我们在“走出去”,谋求企业发展的道路上推行着共同前进,助力于国家繁荣的道路上任重而道远;把握住时代的发展脉搏,紧跟国家的发展战略,是我们的必然选择。中国经济新常态下,科瑞集团将坚定不移地抓住“创新驱动”的发展动力,将技术研发放在重要位置;同时充分利用国家宏观政策的支持,联合金融机构,加大对外产能、技术合作的力度,加强与海内外合作伙伴的密切联系,积极作为、谋求共赢发展。
    目前,随着“一带一路”国家战略以及国际产能和装备制造合作等政策的深入推进,为企业“走出去”,产能“走出去”提供了更多的有利条件。科瑞集团在全球的57个分公司和办事处覆盖了“一带一路”沿线的48个国家,包括中东10个国家,西亚18国,南亚8国,中亚5国,独联体7国,中东欧16国等,这些为我们科瑞集团“走出去”谋求发展提供了更多的机会和条件。以“一带一路”沿线的国家需求为导线,找到各方合作的切入点,充分尊重资源国、消费国、过境国企业各方的利益和诉求,推动油气合作向多层次、多领域、多主体和多维度的全产业链方向发展,联合银行、基金、信贷等金融机构,必将带动包括科瑞集团在内的各行业内的企业,在技术和装备“走出去”的同时,为沿线各个国家海内外客户、合作伙伴、金融机构等各个方面提供互惠、互利、共赢,我们将很好的抓住这一机遇,提升全球合作的新水平。
    在国家经济进入新常态的发展型经济的今天,既有随之而来的一系列的宝贵机遇,又有时代赋予我们的新课题、新要求和新挑战,驱动我们不断探索,不断前进,要求我们以更加开放的姿态拥抱这个世界。
    在此,我们再次感谢主办方为我们搭建了外洽会这样一个时空交汇的平台,让我们能够通过这个平台,互享资源,充分交流,有效对接,达成实质性的投资合作,为中国企业实施“走出去”战略铺平道路,为经济的增长提供新的动力,为世界生产要素的优化配置创造良好的条件。
    科瑞集团作为这次外洽会的协办方,我也真诚的祝愿这次外洽会圆满成功,同时我也代表科瑞集团热情的邀请各位去我们美丽的黄河三角洲,去我们美丽的东营,去我们热情的科瑞,谢谢大家!
    (根据录音整理,未经本人审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