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届回顾

韩中经济协会会长具天書在第七届外洽会开幕式暨主论坛上的演讲

发布时间:2015-11-08



在第七届外洽会开幕式暨主论坛上的演讲

韩中经济协会会长  具天書

 
时间:2015年10月22日上午9:00
地点:北京展览馆7号展览厅
 
    我是韩中经济协会的具天書会长,下面我对于我们近一阶段韩中两国的关系进行简要的发言。
    韩中从1992年建交之后,现在已经走过了23年的岁月。韩中建交只有短短的23年,但是在23年的时间里,韩中两国获得了比任何两国之间交往关系都更显著的成就。举一个最具体的数据,1992年,韩中两国之间的贸易交易总额只有60亿美元左右,但是在短短23年之后,2015年预计韩中两国的贸易交易总额将要突破3000亿美元。在这23年的时间里面,韩中两国无论是在人员往来上,还是在经济以及观光文化领域上都获得了非常显著的成绩。近几年,中国经济走上了腾飞的阶段,跃升了世界G2国家,与美国齐头并进,在全世界受到了非常大的瞩目,在世界舞台上发挥着是不可替代的作用。中国在世界舞台上的作用以及地位将会越来越明显,尤其是在东北亚问题上,在韩中日三国的和平发展,共同繁荣大的趋势当中,中国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
    从经济的角度来看,中国第五代领导人习近平主席提出了“一带一路”的战略,朴槿惠在韩国也提出了欧亚大陆计划的政策,今后希望韩中两国把这两个经济政策能够连接在一起,在世界舞台上发挥更重要的经济效果和作用。韩中FTA也在今年内进行了签约,今后只要获得中国国务院以及韩国国会的批准,预计在今年年内能够生效。在韩中FTA今年正式生效之后,韩中两国的经济以后将会有非常迅猛的发展,登上更高的台阶。
    在韩中两国的政策方面,我也简单的提几句,首先大家应该也都知道现在南北韩还是处于分裂的时期,南北韩分裂的状况下,中国在这当中起到的角色和作用非常非常重要,而且也会影响到以后世界局势的和平与繁荣稳定。在今后南北问题的解决上、朝鲜的无核化问题上,也需要中国等一些世界大国从中起到协调和调解的作用,维护世界和平。在崭新的21世纪,韩中两国的关系迎来一个新的阶段,为了今后韩中两国在政治、经济、文化友好等各个方面能够有进一步的发展,中国和韩国必须保持着密切、亲密的关系。韩中紧密的合作关系也为将来的东北亚地区,甚至整个世界的经济稳定,以及世界的经济框架、世界的和平问题上将会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我个人作为一个企业家,也在韩国釜山海云台进行一个综合度假村的介绍,釜山是一个非常美的城市,希望与会的各位贵宾有机会可以访问釜山海运台。
    最后祝大家身体健康,谢谢大家的倾听,谢谢!
    (根据录音整理,未经本人审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