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和振伟秘书长带队赴微软中国参观考察

发布时间:2020-07-26

7月24日,和振伟秘书长应邀带队赴微软(中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微软中国)参观考察。微软大中华区首席营销官郭洁女士热情接待和秘书长一行的到访,并亲自陪同参观考察。随后,和秘书长与微软中国相关领导进行了友好会谈。正在上海出差的微软中国首席技术官韦青先生通过视频方式与和秘书长见面并介绍了微软中国的未来发展趋势,双方就加强彼此在多层次多领域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并达成初步共识。


和振伟秘书长在会谈时首先对微软中国的盛情邀请表示感谢,并对微软公司在智能化领域所取得的重大成就表示由衷的钦佩。和秘书长表示,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自成立以来,一心一意帮助中国企业“走出去”,为企业开展海外合作搭建平台,同时积累了丰富经验和大量资源。目前,海外投资环境不断变化,企业在出海过程中面临的风险愈加多变,要求愈加严苛,单一投资建厂等出海方式已经不能满足当地的发展需求。海外协会希望通过加强与微软的合作,与时俱进,将最先进的技术与理念根植于企业走出去的过程中,助力企业更安全、高效、充分地参与海外投资,加强中国企业的竞争力,同时助力当地经济发展,达到多方共赢的局面。
 

韦青会谈时指出,微软作为一个国际化大公司,拥有不可比拟的优势,如全球化智能业务布局,全球化合作伙伴网络等。微软与海外协会有着共同的使命,都是赋能于企业。微软希望利用先进的技术创建平台和资源,在法规遵从、文化尊重、借力生态、运营高效等方面举全球资源助力出海企业鼓数字化转型之帆,帮助企业更加智能化、高效、可落地地走出去。让中国企业不仅在当地产生高效益和深远影响,同时树立起在国际社会上积极正面的形象。
 
会谈中,双方就下步合作的重点方向做了探讨,在为企业提供数字化转型服务、人才培养及合作交流活动等方面达成了初步共识。接下来,双方将加强密切联系,深入挖掘拓展可能的合作领域和合作方式,既聚焦海外也关注国内,既服务于基建能源等传统行业又推动智慧医疗等高技术产业发展,为中国企业走出去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海外协会高级顾问高晓森,“一带一路”合作办公室主任肖彦哲,欧亚中心副主任刘娜等一同参加考察活动。(海外协会“一带一路”合作办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