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天津自贸区确认参加第七届外洽会

发布时间:2015-07-27

 

    2015年7月21日,海外协会胡卫平秘书长、和振伟副秘书长及权亚律师事务所代表等赴天津自贸区考察。自贸区管委会史继平副主任接待到访,金融工作局孙洋副局长及政策研究部陈志鹏部长陪同参会。会议期间,双方各自介绍了工作情况,并就未来合作充分交流了意见。对于即将于10月22-23日在京举办的“第七届中国对外投资合作洽谈会”(外洽会),天津自贸区表示确定参会并设置展台,以此开启双方合作,宣传自贸区优势,为企业“走出去”提供一流的综合服务平台。
    史继平副主任指出,天津自贸区于2014年经国务院正式批准后挂牌成立,坐落于天津市滨海新区,总面积达260平方公里,下辖中心商务区、东疆保税港区及天津港保税区,在创新政策体系下,为国内外装备制造、金融及创新企业提供孵化、合作及融资平台,从而为国家“走出去”及“引进来”战略服务。海外协会在服务企业走出去方面有优势,希望双方能在立足自贸区、建立常设支持跨境投资物理平台等方面加强合作,并诚邀外洽会及相关活动移至自贸区举办。对于即将举办的“第七届中国对外投资合作洽谈会”,天津自贸区将设立展台、积极参与,以推动自贸区各相关服务产业“走出去”。
    胡卫平秘书长对史主任的提议表示肯定,希望双方能就上述合作拟定方案并作进一步讨论。胡秘书长指出,海外协会有其发展空间,将尽全力协助自贸区开展相应工作,通过多种平台对接,以实现天津自贸区京津冀窗口定位及服务企业“走出去”的良好预期。
    会议期间,和振伟副秘书长详细介绍了外洽会历届成果及本届规划及筹备等情况,对天津自贸区参会设展表示热烈欢迎,并将给予全力配合、以实现参会目的,为未来双方长期合作奠定基础。
    应管委会邀请,协会及权亚律所一行于会后参观了在建园区服务大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