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投资资讯-备份

海外投资信息丨哈萨克斯坦、印尼、乌拉圭、埃及等

发布时间:2022-10-31

2022年总第8期
导读

1、哈萨克斯坦计划启动“清洁煤碳”项目

2、乌兹别克斯坦批准出口支持计划

3、印尼第三季度外商直接投资额增长63.6%

4、缅甸投资委员会批复13个新投资项目;

5、乌拉圭高粱获准出口中国;

6、埃及将继续禁止大米出口;

7、欧洲央行再次大幅加息;

8、欧洲汽车市场今年预计将收缩10%;

9、匈牙利启用欧洲首个5G智慧铁路港项目;

10、全球2022年钢材需求预计下降2.3%。

 
 
 
 哈萨克斯坦计划启动“清洁煤碳”项目

当地时间2022年10月18日,哈萨克斯坦政府总理斯迈洛夫在政府例行工作会议上指出,至2035年,哈萨克斯坦将建成10吉瓦的新能源项目。此外,据哈能源部长阿克丘拉科夫表示,为实现煤炭高效利用,计划启动“清洁煤碳”项目。(来源:中国新闻网)


乌兹别克斯坦批准出口支持计划

据乌兹别克斯坦报纸网消息,根据乌投资和外贸部建议,乌总统米尔济约耶夫近日批准名为“新乌兹别克斯坦——产品有竞争力的国家”出口支持计划,乌政府将通过公开竞争遴选出口企业,使其转化为出口龙头企业并给予全面支持。(来源:中国驻乌兹别克斯坦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印尼第三季度外商直接投资额增长63.6%

印度尼西亚投资部长周一表示,以印尼盾计算,印尼的外国直接投资(FDI)在第三季度同比增长63.6%,达到168.9万亿卢比(108.3亿美元),其中新加坡、中国和日本是最大的来源国。该数据不包括银行业以及石油和天然气行业的投资。(来源: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网站)
 
 

缅甸投资委员会批复13个新投资项目

10月21日,缅甸投资委员会批复13个新投资项目,将产生5685个就业岗位,主要涉及电力、工业、农业、酒店与旅游业、服务业、房地产等领域。数据显示,截至2022年9月底,对缅投资排名前三的国家是新加坡、中国及泰国。其中,电力领域的投资占比为28.21%,石油和天然气占比24.67%,制造业领域占比14.32%。(来源: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网站)

 
乌拉圭高粱获准出口中国
据乌拉圭《国家报》近日报道,乌拉圭高粱获准出口中国,这对乌农业和高粱作物来说都是跨越式进展。乌牧农业渔业部计划制定向中国出口高粱的乌企业名单。据悉,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高粱进口国,2021年进口额为30亿美元。(来源:中国驻乌拉圭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埃及将继续禁止大米出口
近日,埃及总理马德布利在会见供应和内贸部长莫塞利时指示,埃及将继续禁止大米出口,以确保当地市场的需求。马德布利强调,埃及政府将继续努力确保满足民众为期6个月的战略物资需求。(来源:央视财经)
欧洲央行再次大幅加息
欧洲央行近日召开货币政策会议,决定将欧元区三大关键利率全部上调75个基点,将主要再融资利率、边际借贷利率和存款机制利率分别上调至2%、2.25%和1.50%。除此以外,欧洲央行还决定更改定向长期再融资操作(TLTRO III)的条款和条件,以确保其与更广泛的货币政策正常化进程保持一致,并加强政策加息对银行贷款条件的传导。(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欧洲汽车市场今年预计将收缩10%
Economedia近日援引路透社报道称,欧洲汽车制造商协会(ACEA)表示,欧盟汽车市场今年预计将收缩10%,至960万辆汽车,此前曾预测市场将反弹。与2019年数据相比,该预测值下降了26%。ACEA表示,英国脱欧、新冠疫情、半导体短缺和乌克兰危机严重打击了欧洲汽车行业。(来源:中国驻罗马尼亚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匈牙利启用欧洲首个5G智慧铁路港项目
欧洲首个使用5G专用网络管理的智慧铁路港——匈牙利的东西门场站近日启用。该场站位于匈牙利东北部的费涅什利特凯,占地面积85公顷,总投资超过400亿福林(约合9530万美元),是欧洲最大的智能多式联运铁路枢纽。该项目所需的5G网络由沃达丰匈牙利公司承建,网络设备由华为匈牙利子公司提供。(来源:新华社)
 
全球2022年钢材需求预计下降2.3%
据《日本经济新闻》网站报道,世界钢铁协会近日发布预测称,2022年全球钢材需求将比2021年减少2.3%,降至17.967亿吨。相较于4月发布的上次预测(18.402亿吨、增长0.4%)进行了下调。世界钢铁协会还预测称,2023年世界钢材需求将比2022年增长1%,达到18.147亿吨。(来源:参考消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