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投资资讯-备份

协会理事单位上海新源启能与阿根廷签署风电项目协议

发布时间:2015-03-06

2月5日,阿根廷总统克里斯蒂娜o费尔南德斯o德基什内尔女士率企业代表团访华期间,海外协会理事单位上海新源启能风力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田林芝与阿根廷计划部部长Julio De Vido在北京瑞吉酒店举办的签字仪式上签署了项目供电电价协议。

据了解,小天使200兆瓦风电项目位于巴塔哥尼亚地区。项目投资4.4亿美元,将通过国家电网向阿根廷南部及其他地区供应清洁电能。项目将采用金风科技(中国)供应的世界顶级的风机设备和技术。

中国与阿根廷的工程公司将于2015年开工。2016年项目开始向电网输电。

De Vido部长提到:“能源是阿根廷的重中之重。与中国进行清洁、可再生能源方面的合作是互利共赢。我们希望未来能够进一步拓展这种合作形式。”

田董事长回应部长,感谢中国和阿根廷政府对清洁能源项目的支持,此项目能体现出两国清洁能源政策。风电项目建设期短,效益快,可以缓解阿根廷目前缺电的压力。此项目可成为中国在阿根廷以及拉美投资清洁能源项目的典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