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投资资讯-备份

约旦安曼最新投资项目

发布时间:2020-03-12

一个多月前你可能关注到了约旦安曼市政府成立安曼远景投资开发公司(AVID)的消息,也许你因此对投资约旦这个国家产生了兴趣,想知道更多关于AVID这家公司的信息。外洽会团队将相关资料整理如下,分享给大家。
 

投资约旦

约旦这个国家在中东和北非地区享有强大的经济和战略伙伴关系,约旦本身是一个国土面积较小的阿拉伯国家,但是其蕴藏的能力不容小觑,政治经济和文化生活等方面的环境相对稳定,人民生活较为富裕。作为可再生能源和清洁技术的新兴目的地,该国站在了社会经济增长和可持续发展的前列。约旦是中东地区的主要旅游目的地,同时具有世界级卫生部门,由此发展出更具吸引力的医疗旅游业。

根据经济政策委员会发布的报告,约旦2018-2022年经济增长计划将使约旦走上可持续增长轨道,并将在未来5年内使约旦经济增长至少翻番。

虽然局部地区局势有所动荡,但约旦经济以其友好的投资环境、现代化的基础设施、强劲的经济增长、政治稳定和安全著称,由于其同时拥有熟练的劳动力和丰富的就业机会,对外国投资者具有很大的吸引力。约旦拥有的丰厚投资激励和免税待遇,通过几项全球自由贸易和双边协议为投资者提供了广泛的市场准入。
 

安曼,古老文化中的摩登城市

安曼市是约旦的首都,是政治、经济和文化的中心。历史悠久的安曼有着丰富的文化遗产,是约旦首要受欢迎的旅游目的地。安曼市不仅气候宜人、景色秀丽,还聚集了多样化的产业,是重要的商业中心、金融中心和交通中心。所以安曼不止受到旅游者的追捧,它现在更是阿拉伯世界跨国公司设立区域办事处最受欢迎的地点之一。
 

安曼远景投资开发公司(AVID

“据《约旦日报》报道,1月18日安曼市政府正式成立安曼远景投资开发公司(AVID)以来,已有55位投资者表示对其投资机会感兴趣,特别是在汽车城和展览项目方面。

安曼远景投资开发公司(Amman Vision Investment & Development, 简称AVID)是一家新成立的公司,总体迎合了约旦经济增长和投资可持续发展的愿景,让广大的投资者们在多样化的投资下保持更具吸引力的回报。

作为大安曼市(GAM)的全资公司,AVID专注于投资和开发,作为市政府拥有的土地和各项资产的主开发商,为全球和地区的投资者提供多种土地和资产组合投资的机会。

AVID还拥有安曼远景交通公司,旨在发展和改善安曼的公共交通系统,从而促进约旦的经济发展,这使其成为经验丰富的投资者的一个有利可图的选择。

AVID的企业使命是通过利用安曼市的资产在公私部门之间进行长期可持续投资和合作来创造具有吸引力的投资环境,以实现安曼城市的发展战略,从而最大限度地增加安曼市的收入,造福于国民经济、所有利益相关者和社区群体。

“重塑安曼的天际线”,当这样的企业愿景被抛出的时候,我们可以较为清晰地了解到AVID旨在成为安曼土地投资的首选,投资者的参与会主要侧重于土地资产的租赁与投资。AVID为投资者可以提供以下几种服务:

- 基于利润和营收比例的投资合同

- 长达30年的土地长期租赁合同

- PPP模式下预设计项目公私合营合同(BOT建成后拥有项目经营权或BOOT建成后兼有经营权与所有权模式皆可)

- 基建项目投资合同

 
AVID推出的业务和投资机会有:

 

- Abdoun投资走廊:592,000平方米,距市中心4.6公里,一个多阶段和多用途的开发
项目,复合了住宅、商业、医疗/保健、娱乐等其他用途。该项目制定综合用地规划进行城市战略规划。该项目位于安曼市中心,地理位置优越,靠近Abdoun的外交和商业中心。

 

投资走廊区位

 
- 智能路边停车:街头停车解决方案,结合停车传感器,使城市停车管理最智能的停车系统。

- Abdoun银行区:3500平方米,距市中心4.5公里,银行区将成为银行的中心,通过数字互动空间为客户提供技术解决方案,与客户互动。将提供智能办公区,鼓励创新和创业。

 

银行区区位
 

- Abdoun迷你货箱停车场:5900平方米,距市中心4.3公里,采用英国、美国和阿联酋使用的类似技术,重新利用集装箱,将其整合到建筑设计中,融合商业和娱乐空间,带来独特的城市凝聚力。 
 

迷你货箱停车场区位

 
图片来源:http://www.ammanvision.j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