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投资资讯-备份

巴林王国经济发展委员会中国办公室于2015年1月集中拜访中国制造业企业

发布时间:2015-03-06

巴林王国经济发展委员会(EDB)中国办公室于2015年1月19至1月30日进行了为期12天的制造行业企业集中拜访。巴林王国经济发展委员会制造局代局长谢瑞安(Ryaan Sharif)和巴林Nass集团采购公司总经理David McKay先生一同参加。

12天内,EDB一行在北京、南京、长沙、广州、深圳和香港六地拜访28家中国制造业内顶尖企业和行业协会。24日,在湖南省商务厅的大力协助下,EDB还参加了于长沙举办的巴林-湖南企业对接会,与来自湖南省的近20家企业进行了座谈和对接。

期间,多家企业表达了与巴林最大建筑企业Nass集团合作意向,同时也希望能够在EDB的帮助下下,更多了解巴林,探讨如何利用其优势区位,开拓GCC和中东北非市场。EDB欢迎中国企业到巴林参观考察,希望能有更多有意拓展中东及海外市场的中国企业认识巴林,了解巴林开放便捷的营商环境和优势条件。

对于制造业而言,巴林的主要优势包括:低于国内的用工成本、配套设施完善的工业用地、零税收优势、高效便捷的清关和物流服务、一小时内直达沙特的便利区位。巴林当地还有许多像Nass集团一样,项目和服务涵盖整个海湾地区的优势企业,期待与中国业内领先公司进行多种模式的合作。

巴林拥有现代化的物流园区、保税区和港口设施,非常适合中国企业设立地区分拨和物流中转中心。中国企业也可以充分利用巴林与美国、瑞士、挪威、新加坡等国的自贸协定,将巴林作为产品生产或组装中心,合理规避中国和美国及欧盟间的双反等贸易壁垒,优化生产架构,控制生产成本。巴林没有外币管制,允许外国资本自由流动,是中国企业在中东地区建立结算中心和运营中心的理想之选。巴林以其规范、开放、高效的营商环境,欢迎中国企业入驻,从巴林开拓沙特和中东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