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投资资讯-备份

鞑靼斯坦共和国项目推介会在京举行

发布时间:2015-03-06

鞑靼斯坦共和国投资项目推介会于2014年4月16日在俄罗斯驻华大使馆举行。俄罗斯驻华大使安德烈·杰尼索夫、鞑靼斯坦共和国总统鲁斯塔姆·明尼哈诺夫、鞑靼斯坦共和国副总理兼工业贸易部部长拉维里·扎里波夫和鞑靼斯坦共和国投资委员会负责人等出席推介会。来自中国政府机构、相关企业代表等参加本次会议。海外协会派代表参会并同鞑靼斯坦共和国企业进行充分交流。

会上,鞑靼斯坦副总理兼工业贸易部部长拉维尔·扎里波夫向中国企业家介绍了赴鞑投资的便利条件,他认为,鞑靼斯坦与中国在石油化工、能源电力、医药卫生、塑料制品、汽车制造、飞机制造以及农业等诸多领域都具有广阔的合作前景。

鞑靼斯坦副总理兼农业与食品部部长阿赫麦托夫在介绍鞑靼斯坦农业项目时表示,至2020年鞑靼斯坦粮食产量将达到目前的两倍,远远超过自身需求,这方面合作空间很大。同时,鞑靼斯坦也在农产品加工、养殖、病虫防治、土地租赁等方面寻求同中国伙伴的合作。

据了解,位于俄罗斯鞑靼斯坦境内的“阿拉布加”经济特区为了吸引中国企业入驻,提供了一系列税收和关税优惠。“阿拉布加”经济特区总经理沙吉瓦列耶夫表示,入驻企业前10年土地税、房产税和运输税全免,同时,可享受免费接入水电管线服务及快速便捷的入关服务,他欢迎中国企业前来投资。

相关背景资料:俄罗斯鞑靼斯坦共和国总面积6.8万平方公里,人口383万。2013年鞑靼斯坦与中国贸易额达3.57亿美元。此次由总统鲁斯塔姆·明尼哈诺夫率领的鞑靼斯坦共和国经贸代表团由58人组成,包括23家大型企业的负责人。15日,代表团在乌鲁木齐已经举办了一场投资推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