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哈萨克斯坦国家投资公司将积极参与第十四届外洽会

发布时间:2024-04-01

3月29日上午,和振伟会长到访哈萨克斯坦国家投资公司(简称哈国投)阿斯塔纳总部,与其总裁叶尔江·叶列克耶夫会谈,就加强双方协作,邀请哈国投参加我会第十四届中国对外投资合作洽谈会,不断巩固和扩大中哈投资合作成果等问题进行广泛交流和沟通。
首先,和振伟对叶列克耶夫接任哈国投总裁表示祝贺!和振伟指出,中国国家发展改革委及哈萨克斯坦外交部前不久召开中哈产能合作机制第20轮对话,共同确认了该机制下45个双边投资合作重点项目,投资总额145亿美元。作为中哈双方分别指定的项目牵头单位,中海协与哈国投协作关系密切。希望双方进一步拓展交流互鉴渠道,为中哈产能合作增添新动力,打开新局面。

和振伟指出,今年5月27-28日,我会将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办第十四届外洽会,除了开幕式暨主论坛,还将举办财富基金早餐会、大使午餐会、一对一洽谈,以及40多场热门专题分论坛等活动,届时将有1000多家有意愿开展对外投资合作的中国各地各行业企业参会。借此机会,我会特别邀请哈国投组织哈萨克斯坦相关企业参加本届外洽会。建议双方提前沟通和安排,共同为中哈企业在外洽会上的高效对接做好充分准备。

和振伟还介绍了作为中哈产能合作重点项目的巴库塔钨矿项目建设的最新进展情况、未来发展规划等,该项目计划于7月初正式启动生产,希望哈国投为该项目正式投产及未来运营提供相应的支持和协助。
叶列克耶夫热情欢迎和振伟再次率团到访哈国投,诚挚感谢中海协盛情邀请哈国投参加外洽会。叶列克耶夫表示,经过40多年的改革开放,中国已成为成功国家的典范,是哈萨克斯坦学习借鉴的楷模。哈方热切希望从中国引进更多的资金、先进技术和管理经验,参加外洽会是有效扩大双方投资合作的不二选择。哈国投将认真筹划,组织哈相关企业积极参会,利用好外洽会平台。
叶列克耶夫指出,中哈产能合作始于2014年,经过双方10年来的共同耕耘,现已结出累累硕果,巴库塔钨矿项目便是其中非常具有代表性的项目。哈国投深知,中方不但投资开发该项目,还将带来为哈填补行业空白的先进技术和超前的环保理念,履行社会责任惠民生,培养技能人才促就业,其扎根哈萨克斯坦市场,谋求长远发展的做法深得哈方赞赏和欢迎。哈国投将一如既往的支持该项目投产运营,为中哈产能合作树立典范。
中海协副秘书长王克文、哈国投项目部部长宝尔江·艾特库洛夫、佳鑫国际董事长刘力强、杰特苏钨业公司总经理汪中伟等参加会谈。(办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