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乌兹别克斯坦将积极参与第十四届外洽会

发布时间:2024-03-27

3月26日上午,和振伟会长应邀到访乌兹别克斯坦驻华大使馆,同阿尔济耶夫大使就有关合作进行交流会谈。
和振伟着重对我会将于5月27~28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主办的第十四届中国对外投资合作洽谈会(简称“外洽会”)筹办情况作了介绍,并向乌驻华使馆发出参会邀请。希望乌兹别克斯坦有关部门及地方政府组团出席并深度参与本届外洽会,与中国企业家面对面洽谈、共商投资合作,共促中乌经济繁荣发展。
中海协愿持续发挥自身平台优势和桥梁纽带作用,不断深化与乌驻华大使馆的合作关系,及时或定期进行沟通和交流相关信息,推动更多会员企业到乌方开展投资与经贸合作,以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助力中乌推进各自现代化发展。
阿尔济耶夫大使感谢和振伟会长的邀请,并表示中国是乌兹别克斯坦的可靠合作伙伴,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是一项开放、包容的伟大工程,乌方始终坚定支持并积极参与。乌方将于5月2~3日在塔什干举办第三届国际投资论坛,届时乌总统将亲自出席并致辞。诚邀中海协组织代表团一同参与,并就贸易、投资、农业、汽车、旅游等领域开展务实交流合作。
双方就外洽会和投资论坛参会事宜达成共识。乌方将由投资、工业与贸易部、布哈拉州、撒马尔罕州负责人等组成代表团作为主宾国代表出席第十四届外洽会,并举行专场投资推介会、主宾国之夜等活动;中海协也将组织中方代表团并由和振伟会长带队参加塔什干第三届国际投资论坛。
我会业务一部参加会谈。(业务一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