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土库曼斯坦工商会将出席第十四届外洽会

发布时间:2024-03-20

3月18日下午,和振伟会长率代表团访问土库曼斯坦工商会,就开展合作同古尔多夫主席进行交流,并邀请率团出席第十四届外洽会。
和振伟介绍了我会将于5月27~28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主办的第十四届中国对外投资合作洽谈会(简称“外洽会”),表示外洽会成为与会者获取国际投资和经贸信息的有效途径,推进共建“一带一路”的重要平台,每一届都吸引超过100多个国家的代表和上千名企业家参会、设展或签署协议文件。土库曼斯坦是中资企业十分关注的国家和市场之一,两国政府已签署《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土库曼斯坦政府关于扩大经济伙伴关系的合作规划》,鼓励双方企业在继续深化传统能源合作的同时,积极探讨新能源、交通运输、现代农业、化工、医疗卫生等非资源领域的合作。希望主席先生及土工商会有关部门出席并深度参与本届外洽会,与各国企业家面对面洽谈、共商投资合作,共促两国经济繁荣发展。

古尔多夫感谢和振伟会长的邀请,表示外洽会对促进国际间企业交往合作具有重要作用,土工商会将积极参与本届外洽会相关活动,特别是希望与上述提到的行业企业开展投资合作。土方愿与中海协在投资经贸领域寻找新的合作契机,开展更深更广泛和更宽领域的合作。

土库曼斯坦工商会对外经济关系部副部长纳兹古利耶夫、对外经济关系部首席专家恰里耶夫,中能建国际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辛宗懿、欧亚区域总部国别经理杨海龙,以及业务一部人员参加交流。(业务一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