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和振伟会见格鲁吉亚驻华大使

发布时间:2023-02-05

   2月2日下午,和振伟会长到访格鲁吉亚驻华大使馆,与阿尔赤·卡岚第亚大使举行友好会谈。
   和振伟指出,今年是习近平主席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十周年,中方与格方于2015年签署了“一带一路”合作协议,不仅为进一步深化两国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而且在共谋发展,尤其是投资与经贸、旅游等领域取得丰硕成果。当前,疫情阴影逐渐散去,正是中方企业加快脚步“走出去”开展国际交流、开拓市场的好时机。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拟于今年3月组织中方企业代表团赴格鲁吉亚考察访问,希望得到格鲁吉亚驻华大使馆特别是卡岚第亚大使的支持,为我代表团此次访问考察投资与经贸合作提供协助。

   卡岚第亚表示,格鲁吉亚是世界上营商环境最良好的国家之一,两国拥有广阔的发展空间和合作潜力,特别是在贸易方面,中国是格鲁吉亚最大的出口市场。格方期待与中海协加强合作,搭平台、建桥梁,切实促进格中两国企业在经贸、旅游、物流、能源、教育等领域的交流合作,助力两国经济及社会民生事业繁荣发展。格鲁吉亚欢迎并期待中海协组织中方企业代表团到格投资考察,并将全力做好相应接待准备工作,预祝中方企业代表团此次考察取得成效。

   格鲁吉亚驻华大使馆高级参赞别斯克·沙拉申尼泽、大使助理桃漫、中海协业务一部参加会谈。(业务一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