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和振伟应蒙古国驻华大使邀请出席商务晚餐会

发布时间:2022-11-24

   11月23日,和振伟会长应蒙古国驻华大使图布辛·巴德尔勒邀请,出席了在蒙古国驻华大使馆举办的商务晚餐会。
   巴德尔勒大使热情欢迎和振伟一行的莅临,并表示十分高兴与和会长面对面 地进行沟通和交流。中国一直是蒙古国第一大投资贸易伙伴国,两国聚焦经济发展、互相支持、合作紧密,为加快推进和加大对蒙投资力度,2023年1月蒙古国将正式成立由经济发展部管辖的外国投资管理机构,届时也将推出外国投资者保护法,主要是为了保护外国投资者的权益,为外国投资者提供支持和服务。蒙古国总统呼日勒苏赫将于11月27日至28日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这是深化蒙中发展和密切友好关系的大事。目前,中蒙两国正在探讨新开放三个边境口岸,争取双边贸易额翻一番。

   和振伟感谢巴德尔勒大使的盛情邀约,表示中海协自成立以来,一直服务于中国企业“走出去”对外投资发展,尤其近年来配合国家发展改革委在推动国际产能合作方面,做了大量务实有效的工作,也为我会对蒙古国开展投资与经贸交流奠定了很好的基础。蒙古国一直是中国的友好邻居,拥有丰富的矿产和农牧业资源,中海协将积极引导和组织国内有关企业开展赴蒙投资合作,造福两国,惠及人民。民心相通、文化交流,是密切两国民间友好的催化剂,中海协将全力支持蒙古国文化中心开展工作,积极推动与敦煌市在人文领域的交流合作,并择机陪同大使阁下赴敦煌考察。
   双方商定将于12月中旬共同在蒙古国驻华大使馆举办“投资蒙古国”推介会。

   蒙古国驻华大使馆公使赛娜,商务代表兼参赞图门巴亚尔,中海协业务一部陪同参加活动。(业务一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