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关于协会

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是经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批准登记注册的,具有社团法人资格的全国性非盈利性社会团体。协会成立于2004年12月10日,名誉会长为国务院原副总理曾培炎,会长为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原副主任、国家能源局原局长(正部长级)张国宝。

协会业务主管部门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并在其指导下,开展有关中国企业境外投资与发展的服务工作。协会积极贯彻落实“走出去”战略,发挥政府与企业之间桥梁、纽带作用,为中国企业在境外发展提供全方位服务。


关于外洽会

协会和国家开发银行于2009年11月共同创办了“中国对外投资合作洽谈会”,每年举办一届,每届均有100多个国家投资促进机构和企业代表参加。作为中国唯一以对外投资合作为专项内容的重要活动,“外洽会”通过展示洽谈、主论坛、专题论坛、专题研讨会、国别投资说明会等项活动,为与会代表搭建对外投资合作的专业平台,为世界各国引进中国资本开启了一个重要门户。

 


 曾培炎名誉会长在开幕式上致辞                                     张国宝会长在开幕式上致辞


     
国家发展改革委原副主任张晓强主旨演讲                 
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穆虹主旨演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