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投资资讯-备份

中企放弃在俄远东购买土地 改为股权投资

发布时间:2015-09-14

    中国精功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金良顺向俄罗斯卫星新闻通讯社表示,该公司会成为“远东农业发展联合基金”的创办人之一,并且该基金不准备在远东购买土地。

    俄远东经济发展部新闻处周四表示,俄中计划成立“远东农业发展联合基金”。其合作目标为至2020年每年实现生产1000万吨粮食和农产品。 据新闻处消息,中国产业发展促进会、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和精功集团与远东经济发展部、远东发展集团和一系列金融机构,如俄储蓄银行的参与下共同建立该基金。

    他说:“我方将投入资金。我们通过与远东集团的合作,对当地的一些企业进行股权上的投资。” 并强调,公司将不租赁和购买土地,同样不计划控股所投资的公司。

    他指出,现在考虑项目的几个平台,其中包括阿穆尔州、滨海边疆区和犹太自治州。并补充说,各方有计划增加基金数额,将吸引俄罗斯和中国银行的投资。

    此前,中国一家上市公司中捷资源投资股份有限公司旗下全资子公司“华俄兴邦”租用俄罗斯后贝加尔边疆区农地,在俄罗斯国内掀起一股质疑声浪。这可能也是精功集团改为股权投资的原因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