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投资资讯-备份

力帆集团20亿赴俄建最大海外整车工厂

发布时间:2015-07-06

7月8-11日俄罗斯第六届创新工业展会期间,力帆集团将举行其在俄的利佩茨克汽车生产厂的启动仪式。力帆汽车投资近20亿元人民币在利佩茨克州建设全新整车工厂,预计2017年夏季建成投产,产能预计达每年6万台,是力帆汽车目前最大的海外投资项目。

 

2014年10月,力帆集团董事长尹明善与利佩茨克州州长高诺列夫签署投资意向协议,在该州利佩茨克联邦经济特区建设现代化的焊接、涂装和总装车间,生产力帆650、力帆X60等约9款车型产品。其中,X60是力帆自主研发、在俄最畅销的中国品牌SUV车型,也是此次力帆参加俄罗斯第六届创新工业展会的实物展品。“力帆俄罗斯工厂初期将采取全套散件组装,之后将逐步当地化,最终形成年产20万辆汽车的能力。”尹明善称。

 

尹明善表示,力帆汽车已连续三年蝉联俄罗斯市场销量最高的中国车企,俄罗斯是力帆汽车最重要的海外市场之一。在俄投资建厂,对力帆以俄罗斯为桥头堡、将产品挺进俄周边独联体国家有积极意义。

 

据悉,力帆得到当地在税收方面的优惠政策,例如盈利阶段开始起5年内缴纳所得税0%,之后5年为5%;财产税在登记后10年内为0%。

 

2014年力帆汽车出口排名在中国民族品牌第三位,已出口至俄罗斯、伊朗、德国、法国、意大利等50个国家,全球营销网络500个。此次力帆在俄建设的新厂是继在乌拉圭和埃塞俄比亚之后投资建设的第三个全资整车工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