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和振伟副秘书长赴秘鲁考察并出席秘鲁中企协成立3周年活动

发布时间:2015-04-05

应秘鲁中资企业协会邀请,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副秘书长和振伟一行于8月12日赴秘鲁考察,并出席8月13日在利马举行的秘鲁中资企业协会成立3周年庆典活动。

秘鲁政府对此次庆典活动非常重视,秘鲁共和国外交部长孔萨罗o古铁雷斯先生、能矿部长艾莱奥多罗o马约尔加先生、外贸和旅游部长马卡丽o希尔瓦女士等政府高官悉数出席并致辞。我驻秘鲁大使黄敏慧、商务参赞高金宝、秘鲁中资企业协会会长宫本才等也出席了庆典活动。和秘书长应邀在庆典活动上发表演讲,主要介绍外商投资对中国经济快速发展起到的重要作用;当前中国对外投资总体情况;中秘投资合作案例分析;海外协会及中国对外投资合作洽谈会(外洽会)对推动中国企业走出去的重要作用等。

中石油、首钢、中铝、五矿、国开行、工商银行、中国银行、中航国际、中远集装箱、华为、中兴、三一重工、山东科瑞等60多家在秘鲁的中资企业以及秘鲁国内多家大型企业高管参加了此次庆典活动。

由于距离遥远,秘鲁人对中国了解有限,和秘书长的演讲受到与会秘鲁各届人士的关注和称赞。8月14日(即庆典活动结束的第二天),和秘书长再次应邀到秘鲁出口商协会(秘鲁最大的行业协会,会员包括1000多家秘鲁大型出口企业),为该协会主要会员单位代表(也是各大企业领导)做了演讲。秘鲁出口商协会主席Gaston Pacheco先生对中国的发展变化表示惊叹(他本人以及在座的其他领导基本上都没有去过中国),希望能与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建立密切联系,推动两国各领域合作。

8月15日,和秘书长拜访了秘鲁私人投资促进署并与卡洛斯署长进行了友好会谈(该促进署是秘鲁负责招商引资和投资项目管理的重要政府部门)。和秘书长在会谈中重点介绍了协会在推动中国企业走出去,开展对外投资活动中所发挥的作用,盛情邀请卡洛斯署长今年10月率秘鲁代表团出席第六届外洽会。卡洛斯署长表示他此前对协会举办的外洽会有所了解,认为外洽会是一个很好的与中国企业接触的平台。而且今年的外洽会与在天津举办的矿业大会时间上比较吻合,他已初步确定率团出席今年的矿业大会并同时出席第六届外洽会,希望届时能在投资拉美论坛上发表演讲,并考虑根据情况确定在外洽会上设置展位并举办秘鲁投资专场推介会等。卡洛斯表示,秘鲁对吸引中国投资高度重视,秘鲁正在进行经济结构调整和转型,拟大力发展基础设施建设,希望吸引更多中国企业在非能矿领域的投资。卡洛斯署长为此特别向海外协会提供了20多个秘鲁招商项目,主要包括交通基础设施、电力、碳氢能源、公共卫生与健康、监狱设施等,希望协会能提前帮助落实以便在外洽会上实现项目对接。

8月16日,经秘中友谊基金会主席罗兆雄先生(当地华侨)引荐,和秘书长还与原秘鲁总理路易斯o阿尔瓦o卡斯特罗先生见面会谈。路易斯先生于1985-1987年担任秘鲁总理,并曾在1986年访华期间受到邓小平的接见。路易斯先生对华友好,卸任后在秘鲁主要从事商业贸易,是秘鲁最大饮料公司印加可乐的创始人之一。卡洛斯先生对中国参与建设的横跨巴西和秘鲁的两洋铁路非常感兴趣,认为这是一个具有战略意义的铁路工程项目。

和秘书长在秘鲁期间还接受了秘鲁主要新闻媒体及秘鲁华人媒体的专访。

秘鲁共和国外交部长孔萨罗·古铁雷斯先生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秘鲁大使黄敏慧女士

 

秘鲁共和国外贸和旅游部长马卡丽o希尔瓦女士

秘鲁中资企业协会会长宫本才先生

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副秘书长和振伟先生

和秘书长向孔萨罗·古铁雷斯外长介绍外洽会

和秘书长与秘鲁出口商协会主席Gaston Pacheco会谈

和秘书长在秘鲁出口商协会发表演讲

和秘书长与秘鲁ADEX主要领导会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