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协会与巴西圣保罗州工业联合会签署合作备忘录

发布时间:2015-04-05

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与巴西圣保罗州工业联合会
签署合作备忘录 
7月17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对巴西进行国事访问。在习主席和罗塞芙总统共同见证下,中巴双方签署了32项合作协议。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以下称协会)与巴西圣保罗工业联合会签署了关于促进投资合作的谅解备忘录。协会会长张国宝与巴西圣保罗工业联合会外交与贸易部部长托马斯分别在合作备忘录上签字。
巴西圣保罗工业联合会(以下称联合会)是巴西国内规模
最大的产业联合会企业实体,代表全国131个制造业行业协会的利益,其成员包括来自各行各业、各种规模及产业链不同环节的约15,000个公司企业。近几年巴西经济总体低迷,急需吸引外资提振经济发展。联合会提出应扩大与中国的投资合作,并为此专门成立了中国工作组。今年4月,联合会组织代表团前往中国考察,拜访了中国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发展改革委建议联合会与协会建立密切合作关系。
根据合作备忘录,双方将推动中巴在基础设施建设、能源、资源、农业、畜牧业、制造业及其他相关高附加值产业等领域的投资合作。双方将利用中国对外投资合作洽谈会平台做好投资巴西的项目宣传和推介工作,巴方将积极组织国内企业参加今年10月23-24日在北京举行的第六届外洽会。协会亦将组织国内企业到巴西进行投资考察。
张国宝会长在签署协议前拜会了巴西圣保罗工业联合会,双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张国宝强调指出,巴西拥有十分丰富的能源、矿产、农业等资源,新发现的海上油田探采尚处于初期阶段,道路、铁路 、港口、地铁等基础设施投资需求巨大,需要资金和设备、技术,中国企业在巴西可以找到很多投资机会。目前巴西融资成本较高,人工、土地成本也较高,但只要找到适当方式和途径,巴西的船舶、石油装备等需求量大。协会和联合会签署合作备忘录仅仅是开始,双方已就下步合作重点进行了深入讨论和交流。相信通过双方共同努力,务实合作,一定可以推动中巴投资合作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