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中国航天科工集团亮相第六届外洽会

发布时间:2015-04-05

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将亮相第六届外洽会

“第六届中国对外投资合作洽谈会”(外洽会)筹备工作如火如荼,受到中外各方广泛关注及高度参与。国内企业积极响应,无论央企、地方国企,亦或是民营领军企业,皆期望借此平台塑造品牌、拓展国际市场。

近日,外洽会又迎来喜讯—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确认参加第六届外洽会。

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简称“航天科工”)是中央直接管理的国有特大型高科技企业,前身为1956年10月成立的国防部第五研究院,先后经历了第七机械工业部、航天工业部、航空航天工业部、中国航天工业总公司、中国航天机电集团公司的历史沿革。现有5个研究院、2个科研生产基地,控股6家上市公司,570余户企事业单位遍布全国各地。航天科工从事着关系国家安全的战略产业,大力发展航天防务技术,建立了完整的防空导弹武器系统、飞航导弹武器系统、固体运载火箭及空间技术产品等技术开发与研制生产体系,所研制的国防产品涉及陆、海、空、天、电磁等各个领域。航天科工着眼于“大防务、大安全”理念,在牢牢占据传统防务核心地位的同时,积极向非传统安全领域拓展,在信息技术和装备制造领域,自主研制的防伪税控系统、安保科技系统、南水北调仿真系统、应急救援与保障装备等广泛应用于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方方面面,产生了较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同时航天科工致力于新能源装备的创新发展,深入开展油气相关解决方案设计、配套产品开发以及工程项目实施,为能源勘探、开发、生产、储运、冶炼、化工及市政配套提供优质服务。

2010年承揽白俄罗斯明斯克机场改造工程项目、2011年中国华腾工业公司成立、2012年深圳公司与南苏丹政府电力大坝部签订太阳能发电站项目、2013年所属海鹰集团等联合收购IEE公司股权、2014年初完成巴基斯坦安防项目……航天科工正满怀信心,朝着早日建成“与我国国际地位相称、与国家安全和发展利益相适应”的国际一流航天防务公司目标阔步迈进。

相信通过参加第六届外洽会,航天科工集团一定会得到世界各国投资机构的青睐,中国航天科工将会更好地走出去,利用其精湛的航天航空技术造福世界各国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