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投资资讯-备份

毛里求斯拟打造非洲金融中心

发布时间:2015-04-05

毛里求斯拟打造非洲金融中心

6月26日, 和振伟副秘书长与毛里求斯驻华公使摩文.基德巴润先生会面。双方主要针对中毛投资合作及第六届外洽会参会等事宜进行了商谈。

和秘书长向摩文.基德巴润先生介绍了协会、第六届外洽会以及正在筹建中的外洽会永久会址项目等情况。同时,和秘书长还详细地介绍了中国企业在毛里求斯的投资及行业分布情况。

摩文.基德巴润公使重点介绍了毛里求斯的投资环境以及毛里求斯的风土人情等情况。毛里求斯具有与香港类似特点,很多准备进入非洲投资的企业都将毛里求斯作为他们的离岸企业注册地。此外,毛里求斯最具投资优势的行业包括矿产资源、太阳能以及交通(轻轨)项目等。

 摩文.基德巴润先生表示毛里求斯大使馆愿意与协会共同合作,通过定期举办中小型的中毛投资行业活动来推动中国在毛里求斯的投资合作,同时,他表示将积极参加第六届外洽会,希望能够在今年10月份举行的第六届外洽会上全面展示毛里求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