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投资资讯-备份

马拉维驻华大使期待中国企业投资

发布时间:2015-04-05

马拉维驻华大使:期待中国企业来马投资

6月26日, 和振伟副秘书长拜访了马拉维驻华大使厄尼斯特.马卡瓦先生。双方主要针对如何加强中国企业到马拉维投资及第六届外洽会参会等事宜进行了深入交谈.

厄尼斯特.马卡瓦大使在会谈中指出,虽然马拉维目前经济发展总体水平不高,但马拉维是中国企业到非洲投资的良好目的国。比如马拉维盛产石灰石,但是水泥却需要大量进口。非常希望中国生产水泥的企业到马拉维投资建厂,供应马拉维的同时还可出口到其他非洲国家。马拉维烟草在全球闻名,是非洲最大的烟草生产国,已有中国云南企业在同马拉维合作,希望吸引更多中国烟草生产企业来马拉维投资合作洽谈。此外,马拉维还有丰富的铀矿、煤矿及钛矿资源等。

厄尼斯特.马卡瓦大使非常自豪地指出,马拉维人一向勤劳淳朴,在整个非洲都具有非常好的信誉和声誉。马拉维旅游资源也非常丰富,希望在旅游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吸引中国企业投资。

关于外洽会,厄尼斯特.马卡瓦大使表示非常感兴趣,将会尽快通知国内相关机构积极参与。他本人届时将会参加外洽会的相关活动,利用外洽会平台更好地宣传和介绍马拉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