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投资资讯-备份

中国对赞比亚投资位列非洲第二位

发布时间:2015-04-05

    6月27日, 和振伟副秘书长与赞比亚驻华大使馆一等秘书玻那文特.姆林盖先生会面。双方针对如何加强日常交流与合作以及第六届外洽会参会等事宜进行了会谈。

    和秘书长向姆林盖先生介绍了协会、外洽会以及正在筹建中的外洽会永久会址项目等情况。同时,和秘书长还着重指出,今年是中赞建交50周年,中国和赞比亚之间不仅具有非常稳固的传统友谊,而且,中赞投资合作也取得较好成绩。中国对赞比亚投资最近几年呈现较大幅度增长,中国在赞比亚投资存量位列中国对非洲投资的第二位。

   玻那文特.姆林盖先生对和秘书长的观点表示赞同,同时还重点提出了目前中国企业在赞比亚投资所面临的一些问题,包括对于当地法律法规及信息的缺失,不了解赞比亚行业工会的职能等。赞比亚使馆愿意与协会共同合作,通过定期举办小型的中赞投资行业活动来推动中国在赞比亚的投资合作。

   姆林盖先生对10月份举办的外洽会非常感兴趣,表示将向赞比亚驻华大使(目前正陪同李源潮副主席在赞比亚访问)转达双方会谈的全部内容,希望借2014年中赞建交50周年的机会,双方能在今年10月份举行的第六届外洽会上举办一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