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投资资讯-备份

巴林王国公布新电力项目

发布时间:2015-03-06

 

根据相关部门信息,由于去年国际油价下跌,巴林政府对电力设施的补贴逐渐下降。年用电超过250,000 KWh的用户的度电税费将增加0.003美元。而每月用水1000吨以上的公司用户每月每吨水将多缴纳0.26美元。

电力需求

巴林政府希望能够保持对电力系统的财政投入。巴林能源大臣Abdul Hussein Ali Mirza在2014年12月宣布政府到2019年前将投入15亿巴林第纳尔(40亿美元)用于增加巴林目前的近4000MW的总电力装机容量。

由于气候特点,巴林的用电高峰在夏季,根据巴林水电署的用电记录8月底巴林用电峰值一度达到3000MW,备用电量十分有限,对冲维修和系统损耗电量能力不足。
根据世界银行的数据到2020年,巴林的能源需求将达到19, 706 GWh。到那时,巴林每月的电力峰值预计将达到4312MW。由于人口增长和工业用电的增加,巴林的电力需求正在以每年7-10%的速度递增。

政府宣布的电力改造项目总价达到13亿美元,主要是修建巴林Al Dur天然气发电站的二期工程。预计到2019年,二期工程将在现有1200MW的基础上再增加1500MW。项目预计在2016年开始,但是现在围绕项目资金,还有很多细节尚未确定。在2014年中旬的一次采访中,巴林能源大臣指出,目前政府正在积极寻求电站资金的解决方案,电站是否能够像此前三个电站一样,向私营部门开放招标是问题之一。据悉,项目将由巴林水电署进行监督实行,主要是对400KV输电网络的管理升级,同时建立一系列新的输电站,总预算达到2.8亿巴林第纳尔(7.4亿美元),主要由GCC发展基金支持。

可再生能源项目升温

在对传统能源项目投资之外,巴林正在积极发展可再生能源,减少化石能源的使用和二氧化碳排放。

去年,巴林水电署开始就一个5MW风能/太阳能混合能源发电示范项目进行招标。2014年中旬,另外一个位于Awali附近的太阳能电站开始运营。项目为巴林国家石油公司(BAPCO)所有,另有巴林油气署(NOGA),Caspian Energy Holdings和Petra Solar参股。

根据巴林2030经济展望,巴林须用15年时间,将可再生能源使用量提升到能源总量的7%,目前可再生能源项目将为未来的发展目标奠定基础。但是客观来讲,目前全球油价下跌客观上会对可再生能源项目投资造成一定压力,传统能源项目的投入成本降低减少了私营行业对新能源项目投资的需求。

目前巴林王国水力和电力行业的补贴额为3.5亿巴林第纳尔(9.22亿美元),并呈下降趋势,而政府所有补贴在2013年达到12.8亿巴林第纳尔(34亿美元)。虽然IMF建议充分运营基金对于政府项目融资更为有效,但是政府补贴依然是主要融资方式,其改革也备受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