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投资资讯-备份

沙特投资项目推荐系列Ⅲ—萨勒曼国王能源城

发布时间:2018-07-26

  沙特阿拉伯继续朝着其“愿景2030”变革性经济路线图中所确定的目标迈进,并正式批准在王国东部省设立萨勒曼国王能源城(SPARK)。沙特阿美公司是园区的主要支柱租户,该项目将创建一个全球能源相关制造服务产业的中心,预计将吸引一些全球最大和最具创新力的能源行业巨头进驻。
  根据“愿景2030”的目标,萨勒曼国王能源城将为当地社区创造数以万计的直接和间接就业机会,同时成为经济催化剂。萨勒曼国王能源城将提供由世界级基础设施、物流和无水港、共享服务、商业和住宅区以及高度专业化培训中心等组成的综合生态系统。萨勒曼国王能源城将建设在东部城市达曼和哈萨之间的一个战略位置,可以方便地获得大量当地人力资源。萨勒曼国王能源城致力于提高经济多元化,支持私营部门,并推动能源部门的发展。这将有助于发展更加稳定和安全的商业生态系统,以支持实现这些项目所期望的增长目标。该能源城计划总面积超过50平方公里,分三期开发,预计将于2035 年竣工。萨勒曼国王能源城还将培育和扶持中小型企业,同时鼓励能源领域的创新和创业精神——为多元化的经济格局作出重大贡献。萨勒曼国王能源城在达到完全成熟后将大大增加沙特阿拉伯王国的GDP。该产业园将使沙特阿拉伯成为战略能源投资者,并参与私营部门的发展,特别是从事沙特具有全球和区域竞争力的能源支持行业和服务的公司。萨勒曼国王能源城将按功能聚合,并在指定的完全集成环境中以地理和价值链效率为考量而设计。预计萨勒曼国王能源城还将为能源支持公司、其员工和家庭带来理想的“工作、生活和娱乐环境”——有助于吸引最优秀的本地和全球人才。

  

有关更多详情,请参阅附件关于萨勒曼国王能源城的介绍和访问以下网页:
http://www.saudiaramco.com/en/home/news-media/news/king-salman-energy-parkepicenter-global-energy-industry.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