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展单位

德国萨克森安哈尔特州投资与市场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5-04-05

萨克森-安哈尔特(德语:Sachsen-Anhalt)是德意志联邦共和国的一个州,州府在马格德堡。它与下萨克森州、勃兰登堡州、萨克森州和图林根州相邻。这座城市位于中欧东西交通要道之上,从巴黎通向华沙,甚至莫斯科的高速公路和铁路经过这里,从德国西部通向首都柏林的高速ICE铁路也通过这里。

萨克森-安哈尔特的北部是平原,这里的城市与北德的城市有着共同的历史关系,它们中有些是汉萨同盟的成员。中部是肥沃的马格德堡平原。西南部是哈茨山。南部靠近萨克森的边界上以哈雷为中心是一个重要的工业区(有“化学三角”之称)。萨克森-安哈尔特有两个重要的工业区,在南部从哈雷开始一直到萨克森州的莱比锡是德国历史上传统的重工业区,尤其以化工为主,其他工业如光学工业也是很著名的。中部以马格德堡为中心是另一个重要的工业区。马格德堡的优点是它交通方便。贯通中欧的中欧运河和从捷克既可以航行的易北河在这里相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