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展单位

美国德克萨斯州州

发布时间:2015-04-05

       得克萨斯州(德克萨斯州)(英文:Texas),简称得州(德州),是美国南方最大的一州,也是全美第二大州,仅次于阿拉斯加州。州名来自于印地安Hasinai族中的Caddoan语“tejas”,意味着“朋友”或是“盟友”。西班牙的探险家在命名得州时将这个应为人称的词误以为地名,就由此沿用下来。
       德克萨斯州东南临墨西哥湾,南邻墨西哥。面积69.6万平方公里,次于阿拉斯加,为美国第二大州。人口25,145,561(2010年)。首府奥斯汀。最大城市休斯顿。原属墨西哥,1836年脱离墨西哥独立,建得克萨斯共和国。1845年并入美国,成为美国的一州。经济长期以农牧业为主。大型牧场和牧童是该州代表性特征之一。牛(多为肉牛)约1,700万头,居全国第一位,沃思堡和阿马利略是著名的家畜市场,多运往玉米带。羊、火鸡、鸡等饲养极盛。耕作主要靠灌溉,主产棉花,次为稻米、花生、水果、蔬菜等。1901年在东南部博蒙特附近发现石油以来,成为全美第一位的石油产地,从沿岸到墨西哥湾海面油井林立,发展了以炼油和石油化工为中心的各种工业。近年开发了旅游点,并发展了尖端产业,休斯顿以航空宇宙局进行的宇宙开发事业有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