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展单位

北京国华电力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5-04-05

北京国华电力有限责任公司于1999年3月11日成立,并作为神华集团全资子公司,负责集团电力产业大部分资产的经营管理。2005年2月25日,按照集 团改制重组方案,将电力产业大部分资产注入上市公司,并设立了中国神华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国华电力分公司,对纳入上市范围的电力资产进行统一管理。

神华集团国华电力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依托神华集团以煤、电、路、港、航一体化的资源优势,按照“点、线、面” 相结合的方针策略,致力于打造“低碳环保、技术领先、世界一流的数字电站”,重点在坑口、港口、路口和负荷中心建设了一批高效率、高参数、大容量火电机 组,2011年度发电量达到1786亿千瓦时。公司主要业务范围包括:电力项目投资、开发及经营管理;发电和供热生产和销售;新能源项目的开发、生产及经 营管理;电力能源项目咨询;环保技术开发、技术转让、技术咨询、技术服务。截至2011年底,公司拥有 全资、控股、参股和代管发电企业41家,资产总额1307亿元,国内资产主要分布在华北区域的北京、天津、河北、内蒙古,东北区域的辽宁,西北区域的陕 西、宁夏,华中地区的河南,华东区域的山东、江苏、浙江,华南区域的广东、福建等省市,涉及国家电网、南方电网两大电网。境外投资项目为国华印尼南苏发电 有限公司。总运营装机规模达到3566万千瓦(含55万千瓦代管运营机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