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辽宁装备制造企业拟抱团出海

发布时间:2015-07-13

    为推动辽宁省装备制造企业“走出去”,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广泛开展国际产能和装备制造合作,辽宁省发改委外资处处长黄洋、沈阳市发改委外资处处长衣雪梅等率领辽宁企业代表团于2015年7月9日下午到访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和振伟副秘书长在协会俄罗斯合作中心热情接待黄处长一行并与辽宁省企业进行了座谈。协会外洽办副主任闫钟第、俄罗斯合作中心秘书长战明等一同参加座谈。
    和秘书长首先介绍了协会近期为配合“一带一路”、国际产能和装备制造合作等开展的相关活动,并以中哈产能合作为例,重点谈了中国与俄罗斯、印度尼西亚、巴基斯坦、巴林、伊朗等国家开展投资合作的案例分析。和秘书长还介绍了拟于10月22-23日在北京展览馆举办的“第七届中国对外投资合作洽谈会”(外洽会)的相关筹备情况,盛情邀请辽宁企业参加本届外洽会,通过外洽会平台展示辽宁企业实力,寻求发展商机。另外,和秘书长还简要介绍了俄罗斯合作中心的相关情况,并表示俄罗斯合作中心已步入正轨,服务内容不断丰富,程度不断加深,项目有序推进,欢迎更多辽企关注俄罗斯合作中心并加入即将成立的“俄罗斯合作联盟”,携手开拓俄罗斯市场。
    黄处长表示,辽宁企业近年来发展迅速,“走出去”愿望强烈,已有一批具有雄厚经济实力、市场地位及国际竞争力的企业脱颖而出,并在“走出去”过程中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在国家“一带一路”和装备制造业产能合作等相关政策指引下,辽宁省发改委正积极寻求加快本省企业对外投资的途径,聚拢实力、抱团出海,拓宽渠道和投资区域范围,推动辽宁企业参与更多国际合作项目。海外协会作为国家级社团组织,在推动企业国际化发展方面有较强实力,辽宁省发改委愿进一步加强双方沟通与合作,为企业发展创造更多机遇。对于即将举办的“第七届中国对外投资合作洽谈会”,辽宁省发改委拟组织本省企业积极参与,通过外洽会平台对接洽谈项目、拓展融资渠道,深化辽企国际投资合作参与程度。

    沈阳远大金融商务投资集团执行董事、总裁陈东、沈阳东管电力科技集团董事长张平、沈阳鼓风机集团总经理助理马志宏、特变电工沈阳变压器集团国际贸易成套分公司副总经理周利亮、罕王印度尼西亚KS&KKU公司财务总监徐毅等企业领导先后在座谈会上发言。大家一致表示,希望能尽快加入协会并同时成为俄罗斯合作中心联盟成员,大家一起抱团走出去,共同抵御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