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届回顾

和振伟副秘书长走访巴基斯坦、法国等驻华大使馆

发布时间:2015-03-04

5月20日,和振伟副秘书长先后走访了巴基斯坦,法国和马来西亚驻华大使馆,专门就第六届外洽会筹备工作与各驻华使馆交换意见,探讨进一步合作模式。

巴基斯坦经济公使萨利姆先生对第五届外洽会给予高度认可,并一再感谢协会为巴基斯坦提供了良好的宣传平台。中巴友谊自古以来都是最真诚最稳定的,中巴经贸往来也随着新形势下“中巴经济走廊”,“海上丝绸之路”等战略的提出而深化。萨利姆先生表示愿意与协会再度联手,以为第六届外洽会为契机,推动中巴投资合作。

法国政府投资部孔士嘉参赞也以外洽会“常客”的身份开诚布公地对第五届外洽会予以认可。今年正值中法建交50周年,双边活动往来非常多。孔参赞表示近年来去法国投资的中方企业越来越多,好多企业都是看中了法国以及辐射北非的市场。目前,法国政府投资部内部正在进行工作重组,稍后他们的团队将进一步扩大,接下来会通知各合作伙伴探讨共同参加第六届外洽会。

马来西亚负责经济事务的公使衔参赞翁忠义先生与和秘书长相谈甚欢。双方不仅探讨了第六届外洽会的实际合作情况,还进一步延伸了中马建交40周年马来西亚总理访华的活动合作细节,建立起互信合作的良好开端。

会谈中,和秘书长还就协会正在筹办的中国对外投资合作洽谈会永久会址项目规划和进展情况向各使馆做了介绍,大家都表示支持和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