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届回顾

葡萄牙看好外洽会,拟与协会开展长期合作

发布时间:2015-03-04

7月24日,和振伟副秘书长拜会了葡萄牙经济参赞Alexandra Leite女士,双方就包括第五届外洽会在内的有效合作机制进行友好会谈。

 

和秘书长首先介绍了当前中国企业走出去的基本情况和发展趋势,并指出中方企业在葡萄牙面临很好的投资机遇。随后,他重点就本届外洽会相比以往的独特和创新之处向Leite参赞做了介绍。

 

Leite参赞感谢和秘书长的介绍,并且充分肯定外洽会在帮助中国企业走出去、实现中外企业及相关机构有效对接中起到的巨大作用。她表示葡萄牙看好第五届中国对外投资合作洽谈会,并且表示葡萄牙使馆商务处将尽己所能,全力组织国内相关机构和企业参加本届外洽会。

 

关于长期合作机制,和秘书长认为,一次成功的外洽会绝非一日之功,需要靠平时日常工作的铺垫。为此,外洽办应与葡萄牙使馆商务处保持密切联系,保证双方信息通道的畅通。Leite参赞赞同和秘书长的观点。她谈到,葡萄牙下半年会有不少代表团访问中国,希望届时能与协会合作,共同举办投资葡萄牙主题的系列活动。在此基础上,双方可以就相关合作细节进行协商,在适当时候签署一份合作备忘录。

 

外洽会项目主管肖彦哲、项目助理朱安琪一同参加了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