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外政府

葡萄牙 | 进入欧洲市场的门户

发布时间:2019-11-20



葡萄牙是欧洲国家中离美洲最近的国家,是欧盟和欧元区的成员国,和伦敦处于同一个时区。此外,葡萄牙与葡语国家保持密切的经济和政治关系。
 




78%的葡萄牙学生学习至少2门外语。

这个比例高于欧盟28国家(65%)、法国(53%)和西班牙(42%)。

葡萄牙研究生的21%就读工程的课程项目,这个比例在欧洲国家中位居第二。

 


信息来源:2018年国际管理发展学院报告(63个国家)
 

葡萄牙与中国两国双边好有关系
 



中国企业对葡萄牙投资主要的项目(例)

之前,葡萄牙政府的领导多次表示,对外国投资非常欢迎。国事会谈中,葡萄牙领导和政府代表每次都强调,中国投资是非常受欢迎的。根据经合组织的报告,在外商直接投资最低限制指数中葡萄牙排名第二,并且对研发性项目提供第二高税收优惠。另外,到2017年为止,经合组织国家中葡萄牙是中国企业投资最多的第7大目的地国家。
 
案例分析——中粮国际的卓越中心
葡萄牙经贸投资促进局和中粮集团关于在波尔图地区设立中粮集团卓越中心签署协议
2018年12月5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和葡萄牙总理科斯塔共同见证了中粮国际和葡萄牙经贸投资促进局关于在波尔图地区马托西纽什市设立中粮国际卓越中心的谅解备忘录的签署。备忘录分别由中粮集团董事长吕军和葡萄牙经贸投资促进局主席埃黑戈签署。
 
相较于其他国家和地区,葡萄牙在国际业务中的开放性,高质量的人力资源和具有战略性的地理位置是选择葡萄牙的主要原因。
 
设立在波尔图地区的新卓越中心已于本月开始运营,将会在IT,采购,人力资源和金融等领域创造400个新工作岗位,为中粮国际的业务在全球范围内提供最先进的服务。

 


葡萄牙经贸投资促进局的介绍

葡萄牙经贸促进局AICEP是葡萄牙政府负责经贸和投资的机构。

 
投资决策前、项目实施和项目建立后的三个阶段中,AICEP为投资者免费提供一站式的服务。由于在应对投资者需求方面的出色表现, 近四年来AICEP被Site Selection杂志近四年评选为西欧地区最佳投资促进机构之一。
 
AICEP的服务包括为投资者提供宏观经济以及各个行业的信息、项目位置选择、人力资源和寻找培训机构、寻找供应商、和协助办理许可手续等。作为政府机构,AICEP还可以帮助投资者与中央和地方政府之间搭建沟通的桥梁。
 
在2018年,AICEP与49家企业签署融资协议,投资总共规模达11.5亿欧元,能够创造新的4300岗位。除了这些金融支持和同意外,AICEP还给许多外国企业提供关键信息和协助,帮助在葡萄牙投建制造产量或设立工程和服务中心。
 
作为在葡萄牙运营企业的合作伙伴,AICEP与企业保持着密切的联系,支持促进企业出口,管理申请欧盟基金的投资项目。
 
葡萄牙驻北京大使馆商务处,葡萄牙驻上海、广州和澳门总领事馆商务处都是AICEP在中国的代表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