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外政府

乌拉圭——通往拉美的门户

发布时间:2019-11-05



投资拉美,首选乌拉圭
 
中国目前已成为拉美地区的第二大贸易伙伴国,拉美也成为仅次于亚洲的中国海外投资第二大目的地。截至2017年,中资企业在拉美的直接投资存量已达到3870亿美元。尤其是在乌拉圭,外国直接投资(外商直接投资)已达到历史水平,在过去十年中,在国内生产总值方面,乌拉圭已经成为南美地区的主要外国直接投资目的地之一。良好的商业环境,盈利能力以及乌拉圭的投资级别,都使得投资者对乌拉圭信赖。

 

 


乌拉圭政府非常鼓励并重视吸引国外投资,乌拉圭二十一世纪投资和出口促进委员会和乌拉圭驻华大使馆从2015年以来一直积极参与外洽会,极大地推进了中乌两国的投资合作。乌拉圭二十一世纪投资和出口促进委员会已正式确认参加今年11月28日-29日在北京举行的“第十一届中国对外投资合作洽谈会”(简称外洽会),将会积极参与“中国拉丁美洲国际产能合作”论坛并设立展位,与众多中国企业分享乌拉圭最新的投融资项目。


乌拉圭突出的行业

 

 


1.科学与药物:制药和保健服务;医疗用品。
2.农业产业:木材纸浆;农业机械;兽医用品;羊毛;皮革。
3.创意产业:视听;出版;音乐;家具设计;时装设计;建筑与工程;信息技术。
4.食品和饮料:蓝莓;鱼子酱;柑橘;果酱;蜂蜜;乳制品;牛肉;羊肉;橄榄油;谷物(大豆,大米,大麦,玉米);葡萄酒;加工食品;矿泉水;精酿啤酒;鱼类。
 


10个在乌拉圭投资的理由

 


1. 政治、法律和社会稳定
乌拉圭拥有稳定的民主制度和法律体系,保证了良好的商业环境和监管框架。

2. 宏观经济稳健
2017年来,乌拉圭达到历史上最高的经济增长时期,以平均每年4.3%的速度巩固了十五年来的增长趋势。

3. 优惠的市场准入
乌拉圭是南方共同市场成员,已经与墨西哥签订自由贸易协定。成为通往拥有4亿人口市场的大门。

4. 投资者利益
乌拉圭为外国和国内投资者提供了重要的激励措施,这与税收,自由贸易区和自由港和机场系统有关。

5. 易于经商
乌拉圭保证投资者有平等的待遇,并且没有在商业活动上的操作限制。

6. 现代物流
乌拉圭有一流的港口设施,道路网络,自由港制度使它成为南共市最好的物流平台,以及货物配送中心的优势。

7. 技术领先者
乌拉圭占据着拉丁美洲信息通讯技术发展指数的领先地位(国际电联UIT,2017)。此外,它是南美洲地区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成为D9成员国的国家,D9是世界上政府电子化程度最高的9个国家。

8. 具有竞争力的国家人才
乌拉圭是第一个实现每个儿童拥有一台笔记本电脑项目的国家。这台电脑包含完整的数据,免费教育,英语和葡萄牙语日常使用,以及面向所有人的国立大学的信息。

9. 高效的能源政策
乌拉圭是拉美地区清洁能源投资额最高的国家之一,并处在全球风力发电领域的前沿。2018年,97%的电力来自于可再生能源,其中风力发电占38%。

10. 优质的生活质量
蒙德维的亚拥有拉丁美洲最好的生活质量,乌拉圭是该地区收入最高,分布最优的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