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届回顾

和振伟副秘书长拜会印尼驻华使馆经济参赞

发布时间:2015-03-04

2013年7月11日

7月10日下午,和振伟副秘书长前往印度尼西亚大使馆拜访了印尼驻华经济参赞Chandra Hanitya Gandasubrata 先生。双方就如何促进两国投资合作,以及第五届中国对外投资合作洽谈会(外洽会)等相关事宜进行了友好会谈。

 

和秘书长首先向Chandra Hanitya Gandasubrata参赞介绍了海外发展协会以及第五届外洽会的基本情况,并且回顾了协会先前与印尼使馆的友好往来。Chrandra先生对和秘书长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中国企业在印尼投资状况以及印尼驻华使馆在推动中国企业赴印尼投资方面取得的成果,其中包括举办“投资印尼”研讨会和组织中国企业团赴印尼商务考察等。

 

Chrandra参赞对参加第五届外洽会表达了浓厚的兴趣,并希望能够在本届外洽会上举办印尼专场投资论坛。

 

双方还就将来继续合作共同推动中国对印尼投资等进行了探讨。和秘书长及Chandra参赞都认为应发挥各自优势,使中印两国企业实现更有效地对接,共同促进两国双边投资关系,以利于中印两国长期友好合作发展。

 

外洽会项目主管肖彦哲、项目助理朱安琪等一同参加了会见。

 

:印度尼西亚经济发展情况简介

 

印度尼西亚共和国,别称“千岛之国”,是东南亚众国之一。印尼的都市十分先进,许多国际品牌到印尼设厂并开设精品店,也有许多国际知名百货公司。印度尼西亚为东南亚国家联盟创立国之一,且为二十国集团之成员国。印度尼西亚为东南亚最为主要的经济体。农业、工业和服务业在国民经济中都占有重要的位置。

 

作为东盟最大的经济体,印尼的农业、工业和服务业均在国民经济中发挥重要作用。农业富产经济作物,棕榈油、橡胶和胡椒产量均居世界第二。工业发展方向是强化外向型制造业。近年来,印尼制造业增长速度均超过经济增长速度。资源丰富的印尼有“热带宝岛”之称,有丰富的石油、天然气以及煤、锡、铝矾土、镍、铜、金、银等矿产。矿业在印尼经济中占有重要地位,产值占GDP的10%左右。据印尼官方统计,印尼石油储量97亿桶(13.1亿吨),天然气储量4.8-5.1万亿立方米,煤炭已探明储量193亿吨,潜在储量可达900亿吨以上。2011年日产原油89.8万桶。其渔业资源也很丰富,官方估计潜在捕捞量为每年620万吨。

 

同时,旅游业是印尼非油气行业中的第二大创汇行业,政府长期重视开发旅游景点,兴建饭店,培训人员和简化入境手续。主要旅游点有巴厘岛 、婆罗浮屠佛塔、印尼缩影公园、日惹皇宫、多巴湖等。

爪哇岛是印尼经济、政治和文化最发达的地区,一些重要的城市和名胜古迹都坐落在这个岛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