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届回顾

和振伟副秘书长拜会意大利对外贸易委员会驻华首代

发布时间:2015-03-04

2013年7月4日

 

 

7月4日,和振伟副秘书长拜会了意大利对外贸易委员会驻华首代Antonino Laspina先生,双方就共同促进中国企业到意大利投资及第五届中国对外投资合作洽谈会(外洽会)等事宜进行了友好会谈。

 

Antonino Laspina先生首先介绍了意大利经济发展状况以及优势产业情况,包括能源设备制造、机电、航天航空、直升飞机、环保科技、食品加工、时装设计等。意大利希望吸引中国企业在这些优势领域进行投资。此外,意大利拥有众多世界知名品牌,中国企业可以通过并购方式到意大利投资发展,进而成为全球知名跨国公司。

 

关于外洽会,Antonino Laspina先生表示意大利已连续参加4届,今年将会认真考虑并积极参加,希望通过外洽会平台进一步宣传和推广意大利,吸引更多的中国企业到意大利投资。与此同时,Antonino Laspina先生还对如何办好外洽会提了许多宝贵建议,希望外洽会能越办越好。

 

和秘书长感谢Antonino Laspina先生长期以来对外洽会的关注,表示会认真听取意方意见,今年外洽会将提前做好准备,帮助联系更多的中国企业与意方进行对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