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届回顾

秘鲁驻华大使胡安.卡普耐伊在2017国际产能合作论坛暨第九届外洽会新闻发布会的演讲

发布时间:2017-08-24



2017国际产能合作论坛暨第九届外洽会新闻发布会上的演讲

秘鲁驻华大使  胡安•卡普耐伊

大家下午好!

  首先我要感谢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给我们这个机会,邀请我们来这里给大家谈一谈产业发展投资合作洽谈会中的一些经验。从我们的角度看,全球化对我们都很重要,要求我们更高效率和质量,而效率和质量只能通过更好地参与到全球的市场和更好地参与到科技的网络建设之中才能得以实现。

  谈到产能合作时,谈到技术转移时,更多是谈到我们能为中小企业带来什么利益?如何能推动它们的发展?能够更好地参与到全球的经济事务。秘鲁当时参加对外投资洽谈会时,我们也意识到能够参加这样一个活动的重要性。我提到这一点,是因为我相信秘鲁大使馆都参与到各个不同计划、不同项目之中,进一步促进双赢的合作和技术的合作,进一步推动金融系统的发展和合作。

  但是私有部门社会领域的参与也非常重要,它实际上构成一种补充,包括给大家谈到的各种各样的机遇,要利用这样的机遇才能建立新的平台和窗口,才能帮助我们的产品和服务在全球范围内扩展和发展,这样才能更好地参与到全球的市场之中。

  去年,秘鲁举办2016年APEC会议,我提到这一点,APEC会议是非常重要的。特别是商事商业的一个峰会,在那里我们见到非常重要的私营部门,公司领域亚太区域的一些人士。这样的一个会议,就我看来也同本次会议一样,是对外投资合作洽谈会一个很好的补充,它让我们能够获得新的技术,接触到新的融资,但更为重要的一点,能够帮助我们建立一个网络,这样就能够更好地参与到全球化过程中从而获得益处。

  秘鲁在不同领域与中国签订了很多协议,签订了2001年自贸区协定,现在中国已经成为我们最重要的、第一大的贸易合作伙伴。而且我们也签了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当时是2014年,现在实现了秘鲁矿业占到35%的投资,中国还积极参与到秘鲁农业发展之中进行很多投资。我们也签订了经济战略委员会的一个协议,而且我们选择了四个领域来进行商业、机遇方面的合作,包括矿业、能源、基础设施,最重要的一点就是产能合作,涉及到秘鲁各个方面的工业。

  去年刚签订一个新的东西,就是2016年-2031年的行动计划,我们非常荣幸地说,秘鲁是唯一一个与中国签订这四个方面协议的拉美国家。产能合作,是现在中国和秘鲁一个主要的项目,而且私营部门在产能合作中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我刚才提到了一些重要的参与者,其中所涉及到的项目的四个方面,其中有矿业的项目,还包括基础设施、港口的建设,还包括建造炼油厂,进一步帮助我们对亚洲进行出口,这是个很大的项目,而这样的项目是我们现在关注的重点,这样的项目是我们进一步在中国对外投资洽谈会中进行推动的项目。

  再一次感谢大家邀请我们参加11月份将举办的第九届中国对外投资合作洽谈会,届时,它会给我们解释未来秘鲁参与到2016年、2017年活动中的必要性。

  最后再次感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