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届回顾

中国开发性金融促进会执行副会长李吉平在第九届外洽会新闻发布会上的讲话

发布时间:2017-08-17



2017
国际产能合作论坛暨第九届外洽会新闻发布会上的讲话
中国开发性金融促进会执行副会长  李吉平

时间:2017年8月2日
地点:人民大会堂
 
尊敬的各位驻华使节,尊敬的张国宝主任,尊敬的各位来宾,女士们、朋友们!
  我谨代表中国开发性金融促进会和“一带一路”供应链金融联盟,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各位前来参加2017年国际产能合作论坛暨第九届中国对外投资合作洽谈会新闻发布会!
  非常高兴由中国开发性金融促进会发起成立的“一带一路”供应链金融联盟与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共同来举办这次外洽会,以助推我们“一带一路”的建设。
  作为中国对外投资领域的重要会议,外洽会已经成功举办了八届,每一届都有来自世界各地的100多个国家,近千家国内外知名企业参会,是中国企业走向世界、外国机构吸引中国投资以及开展国际双边与多边投资合作的重要平台。
  中国作为经济全球化的受益者和贡献者,积极倡导国际社会共建“一带一路”。中国政府和企业有责任有义务发挥先锋表率作用,积极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全力践行“走出去”的战略。我们将充分利用外洽会这个优质平台,深入推进“一带一路”国际产能合作发展,为中国企业“走出去”铺路架桥,为各国的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我们秉承着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和期待的就是,“一带一路”建设承载着我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将把每个国家、每个百姓的梦想凝结为共同愿望,让理想变成现实,让人民安康幸福。“一带一路”建设正站在新的起点上,开启新的历程!
  我们希望第九届外洽会在双方的共同举办下,能够站在新起点、开启新征程,为更多的企业和国家提供合作共赢的机会平台,共同规划“一带一路”的建设合作大计。
  最后,预祝这次会议取得成功!再次感谢各位光临。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