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和振伟秘书长出席“2017国际零售创新峰会暨‘一带一路’中欧商业投资合作发展论坛

发布时间:2017-06-22

   6月19日上午,由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中国商业联合会与中国国际旅行社总社联合主办的2017国际零售创新峰会暨“一带一路”中欧商业投资合作发展论坛在巴黎成功举办,论坛得到了法国商业投资署、法兰西大区工商会、家乐福集团、索迪斯集团等相关政府机构及企业的大力支持。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秘书长和振伟带队出席论坛并致辞。

1.jpg

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秘书长和振伟开幕致辞

5.jpg
巴黎六区区长Jean-piere Lecoq在论坛演讲

   本次活动以“开放·创新”为主题,活动下设三个分论坛:百货与奢侈品成功经验、“一带一路”背景下对欧洲投资的机遇、商业科技创新与品牌建设。中法两国商业投资领域专业人士、嘉宾学者就相关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

2.jpg

和秘书长主持分论坛二

   “一带一路”的伟大创举,进一步拉近了中法大家庭的关系。中欧班列穿梭于亚欧大陆,法国的葡萄酒、汽车配件源源不断地运往中国,更多的中国优质产品来到法国。法国是中国在欧盟的第四大投资来源国,中国也是法国在亚洲市场的最大贸易合作伙伴。近年来,两国在核能、高铁、航空和航天等重要领域开展了堪称典范的互利合作。随着中国经济转型升级以及民众对生活品质的不断追求,中法在环保节能、医疗卫生、农副食品、金融、生态园区和电子商务等非传统领域合作也不断深化。中法关系继续保持高水平发展,在政治互信不断加深的同时,双边互利合作持续深化和拓宽。

3.jpg

峰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