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和振伟秘书长出席2016中国-东盟国际产能合作妥乐论坛

发布时间:2016-11-21

    11月17日,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秘书长和振伟应邀出席2016中国-东盟国际产能合作妥乐论坛并演讲。来自菲律宾、缅甸、印尼、泰国、新加坡等东盟10国的驻华外交官出席本次论坛。

    此次论坛,是贵州省六盘水市贯彻落实国家“一带一路”战略部署的重要行动,积极主动融入海上丝绸之路建设,增进国际产能合作的一项重大举措。作为首个县级地方政府举行东盟论坛系列活动,盘县以此为契机,依托独特的资源优势和广阔的发展前景,推动盘县与东盟战略合作深入发展、提高盘县的开放型经济水平,增强盘县的产业国际竞争力,构筑和发挥贵州面向东南亚、东南亚面向贵州开放的“双向桥头堡”作用,实现双边产业优势互补,推动产业转型升级。

    和秘书长在大会发表了主旨演讲,一方面从宏观上分析了当前国家为推动国际产能合作的国际大背景和历史发展契机,同时也全面介绍了海外协会为配合国家发改委落实国际产能合作而采取的一系列行动措施和务实对接。随着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的深入推进、中国——东盟自贸区升级版协议的签署和东盟共同体的正式成立,中国与东盟合作发展的前景显得更加广阔、合作发展的动力显得更加强劲。海外协会将继续发挥平台作用,为中国企业投资东盟国家提供全方位的优质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