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马耳他是中国企业开拓欧洲与北非市场的优选

发布时间:2016-08-23

   8月9日,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秘书长和振伟拜访了马耳他驻华大使卓嘉鹰先生,双方就投资合作进行了交流洽谈。
 

   和秘书长介绍了中国从2000年——2016年对外投资“爆发式增长”的发展历程,特别强调了2016年上半年中国对北美洲和欧洲的投资占中国对外投资的82%,从行业来看,对金融业及服务业的投资占25%。和秘书长同时也向大使先生介绍了第八届外洽会,并诚挚邀请大使携马耳他企业出席外洽会。
 

   大使先生对和秘书长一行表示欢迎,并感谢和秘书长的盛情邀请。大使先生非常认同外洽会是马耳他吸引中国企业目光和投资的最佳平台,他本人将亲自帮忙邀请马耳他中小企业投资部部长以及马耳他商会领导出席第八届外洽会。据大使介绍,马耳他主要经济支柱产业为金融服务业,旅游业,造船业,电子和医药等。作为“地中海的心脏”,马耳他拥有地中海地区的天然深水港和中转港,是国际航线重要港口之一。虽然国土面积和人口都较少,但是马耳他作为欧盟成员国,拥有天然的区位优势以及港口免税设施,是中国企业投资入驻进一步开拓欧洲市场与北非市场的优选之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