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届回顾

第八届外洽会:马来西亚重视中马产能对接

发布时间:2016-08-09

 
    8月5日,海外协会和振伟秘书长与马来西亚驻华公使衔参赞施志光先生就第八届外洽会进行了友好会谈。


    和秘书长向施公参介绍了第八届外洽会主要以“产能合作、发展共赢”为主题,着重推动钢铁、有色、建材、铁路、电力、化工、轻纺、汽车、通信、工程机械、航空航天、船舶和海洋工程等12个重点行业的合作。和秘书长诚挚的邀请马来西亚贸工部及下属的各个单位参加此次洽谈会。
 

    施志光公使欢迎和秘书长一行的拜访,他对双方的发展合作有着强烈的愿望,他指出中方企业已经在马来西亚的钢铁、水泥、玻璃等行业进行了投资,他希望中方能在马来西亚建立产业链、实现中国企业和马来西亚企业强强联合,推动马来西亚产业的良性发展。

    此次访问双方达成初步共识,马来西亚使馆会大力支持和积极参与第八届中国对外投资合作洽谈会,帮助联系国内企业,促进本届外洽会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