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俄远东发展部对外经济活动司司长拜会中冶集团领导

发布时间:2015-12-18


   
    12月16日,来华访问的俄罗斯远东发展部对外经济活动、吸引私人投资和出口支持司司长一行,在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简称我会)安排下拜会了中国冶金科工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冶集团)副总经理徐向春等相关领导,并就双方在远东地区的合作问题进行了交流。
    徐向春副总经理对俄远东发展部司长一行到访中冶集团表示热烈欢迎,对我会和振伟副秘书长的精心安排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中冶集团的基本情况。他指出,中冶集团是全球最大最强的冶金建设承包商和冶金企业运营服务商,拥有黑色和有色冶金工程完整产业链,承担了国内几乎90%大中型钢铁企业主要生产设施的规划、勘察、设计和建设工程。2015年,中冶集团年收入350亿美金,在美国《财富》杂志“世界500强”企业排名中位居第326位。
    中冶集团近几年大力拓展海外业务,并专门设立了俄罗斯代表处,在俄业务量逐年增加,参与了保障房、矿山、农业物流园等项目的建设施工。中冶集团希望通过我会与远东发展部保持交流与联系,三方密切合作,共同推进远东地区的项目与开发。
    马卡洛夫司长对徐总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就感兴趣的中国钢铁企业优势、中冶与俄罗斯冶金企业合作等话题与徐总进行了交流。他表示,俄罗斯远东地区矿产等资源丰富,远东发展部愿意对中冶集团在该地区开展的项目提供协助,并开展进一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