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和振伟秘书长率队拜访波兰驻华大使

发布时间:2020-12-17

12月14日,和振伟秘书长率队前往波兰驻华使馆,拜访波兰驻华大使赛熙军(Wojciech Zajączkowski)。波兰驻华使馆经济参赞戈瑞克(Artur Gradziuk)、教育和科学参赞嬴末晏(Maria Wejs-Domzalska)、海关参赞阿格尼兹卡(Agnieszka Witkowska)、一等秘书马里奥·欧贝(Mariusz Orbach)等多位外交官参加会见。协会会员单位京东集团国际业务部副总裁王采宜等一同参加拜访活动。
和秘书长向大使先生详细介绍了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的成立背景、主要职能及其主办的中国对外投资合作洽谈会的具体情况,并对波兰使馆派代表出席今年第12届外洽会表示感谢。
和秘书长就如何进一步推动中国企业到波兰投资提出了几点建设性建议,其中着重强调了波兰在欧洲特殊的地理位置,在推动中国和欧盟国家投资和物流合作方面所具有的独特优势,以及在协助波兰能源结构调整和发展新能源方面与中方的合作潜力。
京东集团国际业务部副总裁王采宜女士就京东目前在波兰开展电子商务和建设仓储等基础物流设施项目进行了介绍,表达了京东集团拟加强在波兰相关领域开展合作的意愿。
波兰驻华大使首先对和秘书长的到访表达了感谢。他指出,尽管由于疫情的缘故,推迟了波兰总统和议会议长今年初访问中国的计划,但波兰政府和人民对于不断加强和增进两国友好关系和双边务实合作的愿望没有变。波兰支持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希望中方充分利用波兰位于跨欧亚大陆的枢纽地带的优势,完善的铁路和公路网络,促进波兰发展成为欧洲的物流中心,辐射到整个欧洲。波兰近年来不断出台招商引资新政策,建设跨全国多个地区的经济特区。因此,尽管目前中国在波兰外商投资总额中位列第28位,但投资合作潜力巨大,领域非常广泛。大使先生也表示充分利用好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的平台,更好吸引中国企业到波兰投资。他强调,他本人愿意出席明年举办的外洽会和相关活动,并认真考虑举办波兰专场推介会。
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高级顾问高晓森、欧亚中心主任刘娜等陪同参与此次会见。